IMG_4550

真心想要敬告山友們,竹筍沒有所謂野生的,在人家的地上就是人家的。還有竹林主人拜託不要清登山條,因為會害死人。

 

從巴卡要出產業道路這段,我們在竹林裡完全沒看到登山條,眼看天即將要黑,這下我也緊張了。走一段沒看到登山條我們不敢走遠,再退回去仔細環顧四周。「啊,上面有」,還好是橘色的,不然看不到。

這個竹林裡就耗去20分鐘的時間

IMG_4540

上切之後終於看到指標,但卻指向一個比人高的芒草叢。

IMG_4541IMG_4542

雖然有明顯的路跡,但沒看到登山條無法確定是我們要走的路。

IMG_4543

又是來回查看才發現隱身草叢中的登山條

IMG_4544

然後又遇竹林,也是找了好一會才看到登山條--我作勢要親吻它,真是太可愛的東西。

鐮刀隊的「休息一下」,但我們怎敢?

IMG_4549

1655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IMG_4550

卻還在山裡鑽

IMG_4551IMG_4552

1716終於在天黑前出山區

IMG_4553

看到有個沒指標的登山口,猜測是六畜山。走了一小段都是草,已經快要看不到路,撤退。

接下來要走到腳踏車停車處,這段路資料上沒記載,天已經全黑,有點糟糕。

繞過草皮平台沿著產業道路往下,遇到T字路,兩條一樣大。先往左,變成緩上坡,不取。換右邊那條,越走越小,彷彿不能行車,也不對。

這下不妙,我知道現在應該在薰衣草森林上方,但兩條路都怪怪的。

既然已經是產業道路,導航或許可以;找了個收得到訊號的地方,導航跳來跳去,但也讓我確認了方位。接下來要找到路下山,人跟車子不一樣,偏離路徑無法馬上返回,就這樣慢慢對照,原來是左邊那條,向上一會就往下--往下是對的。

我牽著老婆的手:「這樣妳就不怕跌倒了」結果是我跌了兩次,老婆拉住我。

在黑暗中走啊走,「我們的車~」哈,終於到了--可是一切還沒結束。

腳踏車頭燈顯得微弱,我們緩慢前進,遇到陡下我更是拼命煞車,怕老婆控制不住車子衝到山下。這樣一直弄,我的後碟煞出了問題,在一個急轉彎的下坡我趕緊用腳在地上充當煞車,有驚無險。

終於下到了120縣道,騎到內灣的全家,我們坐在門口吃了茶葉蛋、巧克力薏仁、運動飲料。看看褲管都黑了還有血跡(螞蝗咬),頗為狼狽。但是天邊的淡黃色滿月,又是那麼美。

恢復了精神體力,我跟老婆說繼續衝刺。騎到東窩坪產業道路入口,接下來就是一路上坡約3.5k

IMG_4557

騎了一段,老婆下來牽車。這不行啊,走路還可以停下來等她,騎車很為難。就這樣走走停停了幾次,遇到機車警察,他說裡面那輛車就是你們的啊。他走後老婆問:「你怎麼不叫他載你進去開車?」我說又不是騎不動,她說她爬坡不行,我說差最後一段路,現在靠人家以後一定會後悔。

又騎了一段,遇到汽車警察,很怕老婆又會想搭便車;我還行的啊。老婆落後越來越多,我看不是辦法,讓她路邊休息,我繼續奮鬥。

路越騎越小,兩旁的大樹黑影遮蔽了半個天空,剛剛的滿月去哪了?怎麼連星光也無?一個人騎在林道裡倒不是害怕,而是有點不踏實。總奢望下一個轉彎處可以遠遠就望見汽車的反光,但一直希望落空。騎著騎著,不禁有點懷疑是否騎錯路;雖然知道可能性很低,但人生最要命的就是這種懷疑。

照講汽車應該會反射我的車燈,但沒有;一直等我騎到汽車前一公尺才發現。我高興的拍了張照,顧不得架車,拆了前輪將腳踏車丟進行李廂,然後飛車去找老婆。

腳踏車騎的辛苦,汽車油門踩幾下就到了。老婆:「你的腳踏車呢?」「上面啊」「沒有啊」「啊糟了」「我丟進行李廂了,哈哈」。

來到關西市區,飲食店都關了。好不容易路邊有一家,老闆說他專做晚上--真剛好。然後呢,牛肉麵和湯粄條很好吃--真是非常剛好。

IMG_4563

還有,戰勝懷疑的感覺,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