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老單來電,說什麼最近的熱門事件多麼羅生門…;我說,你太閒了嗎?還研究這個。況且,凡事太情緒化總是不好;千萬要不得是嘴上說說,趕熱潮、一窩蜂,個把月之後什麼也沒發生過。


不過既然他這麼悶,就給他個一吐為快的機會:「要不,就今天晚上吧」,他喜出望外:「好啊,說定喔,今晚我就不吃了」。


下班後換裝完畢,騎著車往海源前進。半路上打給金皮,據估計他明天好像休假。約他出來,他語帶保留,我:「不要勉強,不然下次好了」,想不到我和老單這「搞笑二人組」已然被人唾棄。


到了海源,吃豬油拌飯配家常菜。啤酒還沒豋場,老單就遇到了熟人。我順勢回頭,天哪,竟然是金皮!我:「你、你、你…不是…那個…那個…」,一時驚訝、喜悅和不解充塞心頭。淡淡地他說:「我從頭到尾沒說不來」。


吃飽後金啤上來,覺得特別甘甜,咸認為「金皮拿的金啤當然好喝」。他們聊著亞運,我不太插的上口,正如同老單所說:自從棒球輸了之後,我就心灰意冷。


講到職棒,實有無盡的心酸;但我主張,讓職棒回歸市場機制,政府不必資助、干預。如果真要做,就不是民營化,不是商品,要像古巴一樣幹。


喝酒倒是有昔日棒球五強可以比擬,結論老單南韓當之無愧,我是中華隊殆無疑義,胖希勉強算美國,鳥仔實力超乎預期,很像日本在經典賽的表現,倒是金皮這古巴隊,今晚的表現讓我跟老單都搖頭:「近來古巴人才流失太嚴重了」。


音樂呢,和電影一樣,我比較傾向非主流,年輕時愛聽地下音樂。但有少數例外,Bon Jovi。他們的歌,可以連我兒子都喜歡。一個樂團可以紅這麼久真不簡單,而且音樂一直以來讓人還不厭倦。


聊到電影,我的興致就來了。我崇拜的東西方兩大導演:提姆波頓和北野武;我說,他們的價值何在?那就是讓我覺悟:「人生不僅如此」,看到他們的作品,我都會覺得,人生要努力追求的太多了。什麼叫藝術?你不同年齡不同閱歷不同心情,看的結果都有不同感想,那就是。


講到喜歡的片子,我說周星馳的齊天大聖東西遊記。許多人把它當喜劇片看,那是錯的。每當夜晚我睡不著時,都會看其中的片段。那是一部很棒的電影,講到了愛情、信仰、超脫。值得一看再看。


華語片男星,兼具演技與外貌的我推梁朝偉(代表作很多)與張國榮(霸王別姬、東邪西毒)。至於金馬獎、香港金像獎等,為什麼我不推崇?除非,它有從缺。


這樣的聚會讓我又想起「音樂、電影、棒球夢」;這是對金皮而言。對我來說應該是「棒球、音樂、電影夢」;導演,是個終極的自我實現。


上廁所的時候,我忽然有個感想,原要歸位時跟大家說的,後來忘記了。那就是:「講年紀我們都有一些了,但是希望我們都不要被身分證上的年紀擊倒」,願我們…永遠比年輕時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