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答應過兒子,要帶他做一次兩天一夜的單車之旅。這樣的旅行,我希望是全家人一起完成。


我想,先從簡單的開始,就騎去觀音吧。女兒因為身高不夠,只能騎小車,所以沿路幾乎都在等她。我騎得有點累--騎很快和騎很慢都累人。


台31線沿著高鐵前進,路邊可以看到養著乳牛的農場。


此時的我,多想喝杯鮮奶啊。

附近小學圍牆的彩繪很有趣


學校特色是:書法、巡守隊、高鐵和乳牛。十足地方特色。


太陽仍然熾熱,到了高鐵青埔站,老婆和女兒都說要進去躲躲。女兒買了冰淇淋吃,我不准兒子和我自己吃。因為他感冒,而我的感冒才剛好。

車站裡商店賣的高鐵便當盒和週邊商品

如果是我,用那種便當盒吃飯,會吃不下;太科技了。

看到日本觀光客,不只人排隊,連行李也排隊。




進入112縣道已經下午,肚子開始餓了。連續找了幾家小吃店都是「賣完了」;奇怪,小吃店還有賣完的?到了崙坪,稍微有市集的規模,路邊正好有賣豆花的發財車,先吃一碗再說。我們找了一處較涼的位置,坐著吃起來。


想不到老闆娘說:「我車開走就不涼了 」,然後還真的呼一聲把車開走,留給我們大片的陽光。大太陽底下吃熱薑汁豆花,誰受的了?於是我們人手一碗,端著豆花過馬路,到對面的陰涼處繼續吃。

到了新坡市區,我們去85度C喝飲料,並聯絡彬仔。因為我沒帶他家的鑰匙,他決定提早下班。我一點都沒騎車的感覺,準備再去繞繞。



到了金湖村,轉入「金湖岸」的方向,那一帶蓮園很多,去年我和老婆兩人在一條小徑看到金色的陽光,留下美好印象。

其實只要挑對時間(晨昏),台灣的鄉下都很美,都很適合騎車。這一帶夏天會更美,開滿了蓮花。



此刻已近黃昏時分,偏斜又帶金黃的日光,照得田園景色不同於一般。藍的更藍,綠的更綠。

這時還有一個欣賞重點:染上夕陽的芒花掩映著霞光,這真是秋日裡最迷人的景色之一。

鄉間小路隨意逛逛,就會體驗到,大自然的顏色,好豐富。

「野曠天低樹」

「彩霞滿雲天」

而我們,幸福的置身其中。老話一句:此時此刻,別再奢求什麼了。如果還不滿足,老天也難容。

天色漸漸暗了,我很喜歡西濱落日,那樣的寬闊、爽朗、瑰麗。

林間我看到火紅的太陽,好像它對大地也有著眷戀,且透過樹叢偷偷看我。

您曾在紫色的天空下騎車嗎?我有。其實,一點不難。



華燈初上,我們回到彬仔家。吃過豐盛的晚餐,喝個茶稍做休息。彬仔知道我不喝茶,問我要不要喝咖啡,「現煮的喔」。他不喝咖啡的人,竟有現煮的?倒奇了。我說:「你可不要把即溶咖啡倒下去『現煮』喔…」。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喝過某人這樣令人啼笑皆非的咖啡。


我們全家八個人,坐著彬仔的小貨車,前進新坡夜市。出發前我特別拍了張照片,老媽說:「這也拍?」,但我後來看照片,大家笑的可真燦爛。


停好車,看見夜市的燈火倒映在夜晚的池面。

我陪女兒打彈珠,中了兩次最高倍率,難怪這是她的「夜市強項」。每次逛夜市,她都打彈珠,換了一堆玩具。兒子就是撈魚、夾娃娃。我幫老婆挑了一件外套,適合她的氣質。


回彬仔家後,又是一頓吃喝,我說:「難怪去年住這裡時,我的臉那麼圓」。客廳裡,大家看著影片,有溶溶的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