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727

下得東卯山,我們開始找住處,看到某溫泉露營區我有印象,直接開了進去。

 

老闆娘與我開啟一段有趣對話,她:「今天來露營的只有你們哦」,我:「沒關係呀」,她:「可是湯屋還沒牽電,你們要不要去上面的露營區好了…」沒牽電有甚麼關係?我:「沒電不要緊,你算我便宜一點就好」,後來她減了一百成交。

 

其實以前這裡很大,八八風災之後被掃平,休息了四年最近才重整旗鼓,許多建設還沒完備。我看中的是沒其他人打擾,露營半夜還有人聊天是很討厭的。

 

營區隔著大甲溪和中橫對望,聯外道路種了很多花朵。

IMGP4717IMGP4719     

搭好營帳我們先泡了溫泉,洗去一身疲憊的感覺徹頭徹尾舒服。然後輕鬆地開車去谷關街上吃火鍋。

IMGP4706_調整大小   

谷關的鱘龍魚很夯

 IMGP4705_調整大小  

因為老婆今天一整天都陷於飢餓之中,所以我們點了兩鍋。「我們認識之後就沒吃過兩鍋了吧?」我問老婆,我們向來都是兩人合吃一鍋的。

 

結果就是飽的要命。不過老婆也恢復了氣色,我們去街上逛逛。

IMGP4708_調整大小 IMGP4704_調整大小   

「谷關應該有條件更熱鬧的…」我感嘆的說,地震、風災屢次重創,阻礙了此地觀光發展。

 

坐在便利商店的露天座位,我們邊喝咖啡拿鐵邊聊天。我講最近看的電影劇情給老婆聽,「回到十七歲」和「天倫之旅」。

IMGP4711_調整大小   

回到營區,我們泡第二輪。湯屋還沒啟用,我們應該是首位。

 

雖然沒電,我放了幾盞LED燈,氣氛反而更好。這樣黑暗中泡湯的環境讓我想起小錦屏,充滿神祕浪漫的氛圍。

 

睡覺時聽著大甲溪水流,我在想大部分人應該不敢沒伴露營,可是我卻不會懼怕大自然。

 

一覺醒來是3:40,撐了一下,老婆起來上廁所。我見機不可失,趕緊拉著她一起看星星。

 

此地較少光害,星星自然就多。我忽然想,老闆如果有寫日記應會記下:「今天接了一對怪人」。

 

滿天星斗的景象越來越奢侈了,說不定有些人看星星比坐飛機次數還少。

 

每當我們觀星,總會談起歷年來的經典,例如年輕時的清境農場,我帶老婆翻過鐵絲網坐在牧場山坡上,星星是在周圍,不必仰頭望。那種場景非常夢幻。

 

我拿出咖啡來喝,手機播放小野麗莎,此情此景我不禁讚美老婆真聰明,會選這樣的老公。

 

「坐在妳身邊環遊世界…」這是陳明章「我愛妳」中的歌詞,講的也是我此刻心情;坐在妳身邊,不論如何都像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