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747_調整大小  

4:40回帳篷再睡了三小時,在鳥叫聲中醒來精神飽滿。今天的計畫是騎登山車進白毛山林道,然後登上白毛山;和一般山友攀登路線比較不同。

 

出發前我們泡了第三次溫泉,在街上買點東西先吃,然後直接去和平部落吃米粉和肉燥飯,再外帶肉燥飯和湯包當午餐。今天如沒意外是輕鬆行程,這樣應該很充分了。

 

來到白毛山林道,沿途岔路不少,我憑著早年闖蕩林道的直覺挑路前進,到後來發現電桿名稱和資料上的不同,「該不會走錯了吧」我嘀咕著,時間不早了,接著該如何?

IMGP4737_調整大小   

「可是這就是標準的林道啊」我邊開車邊跟老婆說,要不然就在林道騎車好了,自我安慰之餘難掩失望之情。

 

一直到看見林管處的竣工石碑我才確定沒走錯,而資料的電桿在更裡面。

 

第一步對了,接下來我擔心的是林道狀況。網路上相關資料不多,我推估網友停車之後的步行距離不到10K,林道通常不陡,如果我們騎車進去應該不用1小時就可到登山口。

 

白毛山林道路況不是惡劣崎嶇,卻又不失off road樂趣。

 IMGP4743_調整大小  

我騎一段路就要停下等老婆,一 個轉彎之後,等了很久都不見她的蹤影。

 

林道裡手機沒有訊號,我大喊,聽到老婆回應:「落鍊了」。原來是陡上的土石坡讓她跌倒並且落鍊。我們很快弄好鍊條再度出發。

 IMGP4788_調整大小  

這段林道一般人不取是因為「又臭又長」,但此刻我們騎登山車馳騁其間,不可同日而語。

 IMGP4739_調整大小  

經過昨天東卯山洗禮,老婆說大腿、屁股都痠了。這種情況下還要騎車越野,很多女人大概都會發脾氣,但老婆不會。不過我也體恤她,陪她休息喝一下運動飲料。

IMGP4774_調整大小   

「至少要看看登山口還多遠」我鼓勵老婆。

 IMGP4790_調整大小    

又是一個等不到老婆的彎道,這次她的回應是:「跌倒了」,我趕緊往回騎,還好她只是小擦傷,稍微紅腫。我幫她貼上OK絆,「算了,輕鬆騎就好」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今天大概沒希望了。「妳比登山口、白毛山還重要」我對她說。

 

於是輕鬆的騎了一下後,經過芒草區,芒花輕撫著我的手臂,我突然發現林道好像已是盡頭,再往左一看,赫,掛著紅色登山條的不就是個登山口嗎?

IMGP4789_調整大小   

趕緊告訴老婆,雖然入口沒寫個「白毛山」,但是我的笑聲差點響徹山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