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239_調整大小.JPG  

人為什麼要冒險?

為了給另一個想冒險卻遲遲未付諸行動的人一個動力」,這是我在前往宜蘭路上跟兒子說的一句話,也是我在一些冒險書籍上所獲得的啟示。

 

上一回和兒子單獨出遊,或許要追溯到環島了。

 

國道5號壅塞,兒子說走北宜吧,我想正好重溫過去的場景。

IMGP5237_調整大小.JPG   

一路上我們話題沒有停過,他講得比較多,主要談隊上的事。偶而經過的景點勾起共同的回憶,聊天的過程像電影,過去與現在重覆交錯。

IMGP5238_調整大小.JPG  

這天的暮色所以印像深刻。

IMGP5240_調整大小.JPG   

到了宜蘭市,我們開始騎車。蒜味肉羹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洗鍋子了,才六點多。

IMGP5242_調整大小.JPG   

另一家蒜味肉羹也不錯

IMGP5245_調整大小.JPG   

兒子:「這蒜味肉羹到底有甚麼不同之處?」我:「有蒜味」。兒子:「那很難嗎?」我:「不至於;我也是很納悶,為何別縣市沒甚麼看到。」插科打諢的兒子:「不不不,一定是那個切大蒜的機器只宜蘭有…」我:「哪會?菜刀也可以切。」「啊我想到了…」我也無厘頭的說:「可能宜蘭有申請專利,別縣市不能賣」。

 

「牛肉拌麵」,出來要吃些自己敢吃但沒吃過的。

IMGP5247_調整大小.JPG   

牛肉燉得還不錯

IMGP5246_調整大小.JPG   

電視上傳來各縣市開票結果,全台大變天。隔壁桌的年輕情侶也在討論。

 

「宜蘭冰」,老闆很聰明,外地人到此會想嘗看看。

IMGP5248_調整大小.JPG   

兒子要我吃一口他的芋頭冰:「跟你想的不一樣」,我吃一口覺得是很正常的還不錯的芋頭冰,「跟我想的一樣啊」我說,他指著我的杏仁豆腐:「我是說這個」,「是啊,的確不一樣」我給他吃了一口,這杏仁豆腐是Q的,和一般杏仁不同。

 

老闆及客人都在大聲談論著選舉結果,此時忽然鞭炮聲大作,是當地里長連任成功。我們在煙霧中吃冰。

 IMGP5252_調整大小.JPG  

騎回停車處時里長還在放炮,顯然很高興。

IMGP5255_調整大小.JPG   

回民宿前還有件事要做,那就是買滷味和啤酒。

 

心心牛排館是環島我們第一天的住處,這次再來有重溫過去的意味在兒子說起環島那次洗完澡想到樓下享用牛排,不料早就沒賣牛排的趣事。

 

吃著滷味配啤酒兼看選舉結果,我講了很多台灣民主發展歷程給兒子聽,多年後父子再度共同出遊,重新踏上相同路線,而開票之夜在民主聖地度過,別具意義。

 

既然是父子倆出遊,必然趁此來趟有挑戰性和冒險性的行程。

 

然而不冒險又怎樣?

 

冒險旅遊作家鍾振翹說的好:「沒有熱情、不肯冒險,過著心如止水沒有波瀾的人生,人生不會比較長;有的只是比較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