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史蒂芬金的小說去幫老爸排牙科門診,現在每天只有兩個現場預約名額,幸好我是第一。

 

星期五老爸說牙痛,載他去南崁看醫生說要做根管,因為鈣化所以需要顯微,故推薦了另一家。回家後我打去預約,卻要兩個多禮拜後,於是我想乾脆早起去排朱醫師是正經。

星期六645在牙科門口坐在摩托車上吃早餐沙拉麵包配咖啡,開始看小說已經七點多。過一會一對母女來,等她們看完報紙我借來看,這樣八點就過去。看完一個故事845診所開門,可以進去舒服坐著看雜誌,等待進入最後階段;有閱讀習慣真不錯。900準時掛號然後回家,準備處理自己。

我的左腳拇指底部骨頭從昨晚開始有些疼,到今早變很疼。老婆陪我去南崁找最近的骨科,掛號時健保卡感應不到,身上的錢押了大半進去。

醫生診斷結果是我母指外翻所致,他還幫我量了角度是35.5,中度;45度以上是重度,要開刀。最後我問:「所以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戴矯正器、吃藥,然後用腳跟和腳掌外緣走路對嗎?」醫生:「最好的方式是不要爬山」,我:「那不是最好的方式。」

回家後老爸等了很久才輪到,我陪他去牙醫診所,朱醫師果然高明,老爸說都不會痛。他犧牲午餐時間幫老爸弄到14:30,我也在旁邊陪著。想不到有這樣一個週六;原本是規劃金山洗溫泉。

16:00阿媽、老爸、姑姑、老婆和我出發去彬仔家,老媽、阿琴和三小在家。玩了好一陣子,我問小牛要不要跟阿伯回家、晚上跟阿伯睡,他說好。於是我不顧眾人反對將他載回去。

小牛很有逗樂大人的本事,而且不怕生,跟每個人都好;長大後如果能維持將是一項很大的長處。

玩了一整晚,今天也累了。本想早點睡,關燈之後小牛竟然開始想家。我只好帶他到客廳,心想玩累了他自然就睡。結果他想睡但睡不著,開始大哭。專家有說這種情形不要理,哭累了小孩子就睡了;但是他的哭聲吵醒大家。

姑姑首先下樓,抱著他哄了許久,他仍舊斷斷續續的哭、睡。後來老婆下樓接手,等他睡著抱進房間,又哭著要回家。這時已經很久沒睡覺的我體會到甚麼叫搬磚塊砸自己腳。

鬧到凌晨三點多小牛終於真正睡著,隔天早上又是一副可愛模樣,真是白天的天使、晚上的惡魔。

天氣不好也無法去戶外,只能去賣場買東西。下午夏威夷姑姑姑丈和台北姑姑來,我拿出金門58和姑丈喝。

姑丈在夏威夷僑界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手機有著馬英九夫婦出訪時和他的合照。令我驚訝的是他也認識張學良,有和他生日時的合照。

姑丈非常風趣,看他多張在夏威夷扮女裝跳草裙舞的照片,我知道她是一個open的人,於是和他豪爽的對飲起來。

年輕時想的大概都是如何滿足自己;現在想的是如何在付出的同時也滿足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