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飄墬的黃葉,記憶了這個溫暖的冬天...

到了這裡,相機沒電了,手機記憶體也滿了…但是腦海中的記憶,與行之為文的餘韻,卻是不可抹滅的一頁。


雖然路上還有些趣味的東西,但已無法用影像紀錄。看到有家餐廳,裡面彷彿珍藏著蒐奇;我跟兒子說,以前經過那麼多回,竟然從沒注意到;這是慢的好處。有家屋頂擺著一部不知什麼材質做的小車,仔細看發現裝有冷氣,竟似可以住人;睡裡面,不就如同睡在童話世界?


這趟意外之旅很有趣,在雲淡風輕的日子。回到彬仔家,大夥等著我們吃飯,運動後果然覺得飯菜更好吃。休息後,我搬出踏步機,邊看電影邊運動。一口氣將踏步機紀錄推進一倍,但由於是低溶氧運動,只會流汗並不覺得喘。


洗完澡,看了大陸片「高興」,滿有趣的電影。不過來不及看完我們就得離開了;因為女兒18:00要國樂團練。送女兒去集合後,我們有兩個半小時可以逛,於是帶著老婆和兒子到鶯歌老街。


路上我肚子餓了,最近不想吃蔥油餅,而想吃饅頭。台灣真是好地方,你只要定睛一看,在街上幾乎都有你想要的東西。饅頭,也是好東西;十元一顆,就能讓你飢餓的胃,得到無比的滿足。


週日晚上,老街商店紛紛打烊,我左右手各挽著老婆與兒子,想到了一個發人深省的笑話: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一個不成功的男人背後呢?有太多的女人。


每一家陶瓷藝品店都那麼優雅潔淨,店家前的椰子樹,在燈光投射下散發出異國風情。我們邊走邊聊,散步了一圈,買了烤地瓜,走回停車處。雖然是收假前夕,但是因為九點前的時間是確定的,反而一點都不必擔心。



最後四五十分鐘,我們去逛金石堂。兒子很想在畢業前騎腳踏車環島,我看著地圖,想著假期要如何安排?行程要壓縮在七天完成,有點拼。


快九點我們去接女兒,看她手上拿著一杯老師請的珍奶,和大家一起走出來,覺得這個週日晚上,是屬於我們四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