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我睡飽醒來,起身想要前往海邊看日出,老婆和兒子也跟了來。雖然距離日出還有段時間,但此時天已經亮了,海面上正現出奇幻色彩。


我們在海邊聊著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情形,那時阿伯家外面還正在加蓋,連屋頂都沒有。旁邊的空地也還在,我和老婆就是在那兒露營的。兒子抱怨為什麼沒帶他來,我們說,那時候還沒有你。


吃過早餐,我們前往石梯坪。遊客中心附近鋪著木棧道,兩旁種滿椰子樹,很有渡假風味。

我們四人戴了墨鏡合照假裝悠閒,因為那時根本沒有太陽。從遊客中心旁邊的棧道往海邊走,繞過露營區來到一個天然小海灣。

那裡的天然地形讓風浪不會打進來,很適合小朋友戲水。


較為可惜的是今天天候不甚佳,有人說前次他來時,在這裡浮潛看見比手掌大的魚,聽的我怦然心動,下次天氣好要再來。既然不能浮潛,那就玩水吧﹔海水浸濕身體,傳來一陣涼意,重拾閑適的心情。兩個阿美族小女孩玩的比我們還悠然自得,一看就是常來的在地人。她們說,就兩姊妹結伴來,大人也不會擔心。我想,整個夏天,這裡就是她們的樂園了;真棒的「阿美族海灣」。


中午煮麵吃,因為如此才能下午繼續玩水。兒子提著鍋子「翻山越嶺」去裝水,於即將到達基地前,在我們的歡呼讚賞聲中,砰的一聲,前功盡棄;惹的路過叔叔也在笑。那位叔叔跟女兒說,妹妹妳從這斜坡跳下去太危險囉,女兒回來跟我說﹕「那有什麼危險的」,我跟她解釋,人家是好意。下次碰到類似情形,妳要回答:「不會的,叔叔;我訓練有素」。


端著麵,時間是正中午;我們躲到岩洞裡吃。太陽露臉,海水也漸漸藍了起來。

一直玩到退潮我們才起身;遊客中心有沖水設備,很方便。

露營區也在那一帶,躺在木屋裡,什摩都不做,光聽海浪聲也是種享受。正所謂:「此間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奚卜蘭島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將溪水分為兩股注入太平洋。因其型態有如獅口含球,故稱之為獅球嶼。阿美族人則稱為奚卜蘭島。我們從北股,也就是齊天大聖廟這邊登島。


登島前不妨在齊天大聖廟上個香,據阿伯說,很靈驗。廟門掛著牌子,寫著「近日有猴王進入神案搗亂供品,請參拜完隨手關上鐵門」,

我很好奇,這裡竟有此等趣事,兒子說要埋伏看猴王,老婆說,難道牠不知道這是牠自己的廟嗎?


小島由火山碎屑所構成,面積僅約十公頃,最高處約四十公尺,海水退潮時,可以沿著淤積的沙洲越過溪水到達島上。因少有人登島,故為賞鳥的好地點,也是台灣少見的保存完整的海岸荊棘林。


老婆和女兒不想登頂,我和兒子換上登山鞋,在草叢中找路向上爬。其實在我們外行人眼中,這個小島很平凡;且由於它並不是一個景點,所以也無任何觀光設施。我們倒是被低空飛行覓食的不隻名鳥類嚇了一跳。而滿地的牽牛花則點綴了平淡的沙地。



沿著海岸往南走,整個小島靜靜的矗立在陽光下,沙灘則無盡的綿延。

有釣客孤立海邊,夏天的荒島,靜的只有海浪聲。

我們直走到秀姑巒溪南股出海口。面對河流,可以看見寬廣的河道上面橫過長虹橋。



回到停車處,女兒等的無聊,自己在沙灘上作畫了一個多小時,

我稱讚她一番,快樂的上了車。

回程逛了一下靜浦,就在長虹橋邊,但是遊客很少進入。她是個淳樸的小村落,開著美麗的百合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