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我們睡醒之後得到一個訊息,老婆的舅舅阿姨們心血來潮從苗栗上來,在他們朋友經營的松旺農場玩。但是那樣的地方對於自己有地,每天種花草的大舅比較沒有吸引力,我們聞訊趕緊前往會合,以便盡地主之誼。


我們火速前往時,大舅一家已經先回去了,我帶著大家去買了香煎包吃,然後順路想買黑豆花,但是卻公休。

到李謄芳古宅,也是休館,週一真不適合出遊。只能在外面看看。這一來計畫登時打亂,有不少遊客也是趁著連假來,卻撲了空。小舅說要去鴻禧山莊看看,

我們就進去繞了一圈,沒什麼特殊。


接著去大溪藝文中心,幸好照常營業,只是沒有現場演唱,失色不少。

我們在晴天下閒聊,欣賞著溪畔落日。天快黑時到了佳園活魚餐廳,享受活魚料理配生啤酒。

舅舅他們要趕回苗栗,沒盡到多少地主之誼,心裡過意不去。


9/25中秋節,全家去老弟彬仔那裡團聚。吃過中餐,到觀音海邊走走,到了舊海水浴場,這裡已經荒廢很久,現在是許多人玩拖曳衝浪的地方。

那天風很大,玩家紛紛出動。我靠近觀察,這是項刺激的運動,風大時,人還會被拖到半空中。



風真的很強勁,飛沙走石打在身上會痛。可是竟然有人在拍婚紗,

可能他們也沒料到今天風會這麼大,但不知歷經風沙和海水的摧殘,那件婚紗會不會報銷。孩子們拿出風箏來放,但是一下子飛的老高,沒有挑戰性,沒多久就交給阿姨,自己跑去抓螃蟹。



觀音海水浴場,小時候爸帶我們來過,還記得有次中午游完泳,我們在燈塔附近的涼蔭下吃便當,可是我現在看,燈塔離海岸有段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也不記得細節了。那時若有寫日記就好了。人到中年,偶而有浮光片羽會閃過腦海,極力想抓住卻頹然而廢,是種無力。



老爸也是個奇葩,長大了以後我才知道他不會游泳;可是他竟能從小帶著我們玩遍淡水與海水,還買蛙鏡、蛙鞋、橡皮艇。他給了我一個啟示,自己可以不會游泳,但別讓下一代也不會。


回到彬仔家,吃了月餅,開始烤肉。我對烤肉沒有特殊好惡,也沒有在中秋節烤肉的習慣,但是彬仔很喜歡吃烤肉,我則是因為大家都在一起。


小時候的中秋節不時興烤肉,記得我會帶著茶和月餅,自己在屋頂的躺椅上賞月,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可是後來常常中秋不見月亮,很掃興。


那時的國文課本會配合時令,上完和月亮有關的詩詞,就差不多要放中秋假期了,所以對於相關的詩句很有感覺。課文好像有提到,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後,發現上面既沒有嫦娥也沒有玉兔,只有光禿醜陋的高山與坑洞。作者說,但是我寧願相信那些美麗的傳說,繼續作著小時候的夢。



今年的月色挺美,我趕緊叫大家出來,和月亮以及我的家人合拍了一張2007年的中秋團圓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