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有些疲累的狀態下,來到「峭壁雄風」;看到那數層樓高的九十度峭壁,可比草嶺要驚險多了。


就好像等玩遊樂區的主打項目,我們坐在稜線上「排隊」等了二、三十分鐘。垂降點有兩處,我不考慮較簡單的左線--既然要玩就玩大一點。石壁上有位熱心的老兄,不厭其煩的示範垂降動作給生手看。有位小弟弟大約四五年級(小胖子No.2),我們笑稱是Michael的弟弟,他邊害怕邊垂降,山頂的媽媽一直罵他,我們都替他捏把冷汗--這樣壓力實在太大了。


後來我問了那老兄,他說五寮尖已經爬了上百次;真令我佩服。等到第一棒阿宏慢慢降到地面,時間已經過去好幾分鐘。第二棒籃子、第三棒小胖子,都陸續安全著陸;只是他們姿勢都不正確,回去手臂可能要痠個幾天。小雯膽子小,要我先下去。我示範了比較標準的動作,大約三十秒內垂降到地面,正想收工時,只聽小雯在我頭頂上大喊:「老大,我不敢下去…」。


我能說什麼?只有再度披掛上陣,由下面迅速爬到頂端。我想應該很少人像我這樣,下去又上來再下去的。我拉著繩子跟在小雯後面護著她,告訴她下一步怎麼做,並且不時給她加油。另一位熱心人士在另一邊,也是不斷安慰她,陪著我們垂降。等到了地面,我鬆了一口氣,忽然雙腿卻抽筋,痛的我不知要坐還是站。



峭壁雄風的正對面是「獨立峰」,姿態挺拔奇秀,可登其上眺望遠近。我的兩隻大腿實在很痛,只好放棄登頂獨立峰;心裡頗為遺憾。小胖子和小雯說很累,無論如何也不爬,阿宏和籃子代表登頂,回來大讚視野遼闊,感覺奇佳。此時我的大腿疼痛稍緩,於是爬向獨立峰;我可不想抱憾而歸。阿宏陪著我再登頂一次,看到岩壁突出於半空中的氣勢,我想起來吉的招牌景點「鐵達尼」。


往後的路途,我著實吃了苦頭;因為尚有不少需要攀岩拉繩的路段,我雙腳不敢太用力,只能靠手臂的力量向上,有時人還在半空中,大腿就抽筋起來,情況窘迫。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我的速度跟小胖子已然不相上下,心裡想著:最後竟然是我拖累大家…。


看大家那麼辛苦,登頂企圖心又如此強烈,我只能像電影「往日柔情」中的男主角,求老天爺讓我的疼痛消失半小時。除此之外,只能且戰且走,開始抽筋時,趕快停下來。到了後來路較平坦時,真的就不痛了。如此我們到了大茄冬樹,

距離登頂只一步之遙。小胖子說,登頂後他要大聲說出六個字。


大家說著登頂之後想說的話,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三角點。

他們對於得來不易的三角點,都想摸一摸。我說也有人親吻三角點;但你們不要親,否則都吃到前人口水。小雯指著坐在三角點上的小胖子說:「不是;是親到別人的屁股…」,我笑了。



大家很好奇小胖子到底要說什麼「六字箴言」;只見他拉開嗓門大叫:「石門山算什麼~ ~ ~」,我們聽了又是一陣大笑,覺得他真是夠幽默。小雯的感言是痛罵沒來的大頭「廢物」,小胖子和阿宏模仿動感超人,然後大家跟三角點合照。有時候跟年輕人混在一起,自己也變年輕了。


離開山頂,我們走大茄冬東北方的捷徑下山,大家歸心似箭,經過一天攀岩的訓練,這種崎嶇的土石路只是小兒科;我說這才是人走的路。我們快速下山,偶而用上「屁股走路術」,Michael頓時和我們拉開了距離,漸漸地,我們大聲問:「Michael,你還在嗎?」,已聽不到他無怨無悔的回答了。我只好留下等他,讓肚子很餓的其他人先下山覓食。



我們走著,後來接上柏油路,前途更加平坦了。在柏油路前的小水池,我們痛快地洗把臉,水流到我嘴裡,發現是鹹的。柏油路滿陡的,這時我們的腳都有點痠痛了,我就教Michael倒著走,以減少衝擊。



經過了民宅,

轉進小路到廟旁的小販賣部,Michael買了一瓶運動飲料喝。問他感覺如何,他說:「爽爆了!」。他很聰明,也許就此「悟道」也說不定。續行經過廢墟,已經可以聽到車聲。

小胖子眼見快虛脫了,難得的是沒有任何抱怨與不快的表情。我摘了朵野薑花給他:「聞一聞,會比較有力氣」。


歷經八個小時,我們終於回到登山口,我早一步到達,然後知會大家一起去迎接小胖子凱旋歸來。大家會齊後,第一件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畢竟天已黑了。


只聽得他們紛紛在電話裡說道:「媽,我們剛下山,要先去吃晚餐…沒關係,老大會請客」;我大叫:「救人喔…」,這樣以後誰敢帶你們爬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