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定要我帶他去騎車,於是我們再度到桃園縣境的新屋綠色走廊。


仍然到「永安」租車,只要跟老闆說「朋友介紹」就有優待。出發後已過中午,在路邊買了排骨便當。因為我們租的是四人座有篷頂的車,除了駕駛外,其他人都可以邊乘車、邊賞景、邊吃東西。



買了便當,老闆娘追出來:「送你們玉米…自己種的」,真好。孩子們不吃便當,倒先吃起玉米來。我說,這玉米看起來「猴猴的」,想不到吃起來還真甜。

此時,兒子的mp3正好播著王菲的「我願意」,於是我就和著歌曲,改編了一下歌詞,唱著:「玉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接著我說:「來點快歌,比較有power的…」,兒子就放了首我很喜歡的歌「Poison」(by Alice Cooper),邊騎邊唱,還邊跟著搖頭,很過癮。


繼續騎了一段路,今年一月的記憶猶新。天氣熱,排骨便當不宜久置,所以我建議大家吃了。看到他們愜意的吃著便當、喝著養樂多,我也不甘只做個車伕。於是我表演了一招「用腳控制方向,雙手吃便當」的技術,逗的孩子們大笑。


沿途往來車輛眾多,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一個中年人載著一位白髮皤皤的老太太,從對向擦身而過,顯然那是他的母親。我對老婆說:「這是真孝順」。


到了福興宮,廟前坐了許多人,有一攤老人家在樹下喝啤酒,最讓我羨慕。兒子女兒駕著車,在廟前「甩尾」。我則被現在多采多姿的腳踏車款所吸引。



回頭到了岔路,我們轉往海線騎去。

下坡我刻意不減速,大家覺得很刺激;有點要翻車的樣子。連續動作:下坡、壓車、過彎…破胎。真是的,我們竞破胎了。

這時兒子自告奮勇:「我騎回去換車,你們慢慢走…」。

頓時,感到很欣慰;我兒子長大了。


不過我們走了滿久,沒看到他騎車回來接應;幸好綠色走廊並不熱,走起來也不錯。這時,我就想到平時爬山的用處,走這種路,我們不會覺得困難。後來才知道,兒子換好車,在休息。想必騎著「破輪胎」,是很辛苦的。


換了車,我們再一次壓車,雖然路上我們碰到一家人,真的翻車了。我們目標是沿著海岸,騎到永安漁港。騎著騎著,前方竞塞車。我抱怨:「這是什麼世界…」,往前一看,原來是有汽車在沙子堆積處打滑了。

後來他們一起推車,大家才能過關。陸續還有幾個「沙灘關」,每次會車時速度一慢,我們就會卡在那裡;推車推的不亦樂乎。


我在漁港外的便利商店喝了台啤新產品「青睞」,

因為是Light,所以名字取的還不錯。永安漁港傍晚大塞車,連我們的篷車都不易通行。

大家可以去蚵殼港、紅毛港走走嘛,不一定非得來這裡呀。到了目的地我們就回頭,在快速道路下,看見放牧的馬匹。



回到綠色走廊,孩子們說不過癮,還要再騎一次。這次是由他們掌舵。我也不知道這個決定對不對,沿途我們是驚呼連連,我要一直閃樹枝。後來我們買了仙人掌冰淇淋,滿好吃的。



回程夕陽西下,到了一天中最美的時刻。男女老幼愉快的騎著車,也有人聚在海邊觀浪、拍照、賞落日。

詳和、寧靜的畫面,讓我也沉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