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環島不環島,剖什麼椰子?

環島第五天,已過了一半的時間,正好也走完東半部。「東太陽」的環境以及視野都不錯,但是我們的目標在前方。


目前騎乘策略是老婆女兒騎早班,彬仔阿琴騎午班。

南迴公路的海岸騎起來賞心悅目


天寬地闊的感覺真棒


大鳥部落

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他來自大鳥,我當他在唬爛。這次我要在大鳥前拍張全家福,請一位原住民幫忙,他把我也當作原住民,問我「哪一族」。


因為此行短袖短褲,沒有戴袖套,更沒有蒙面,曬的比原住民還黑。頭四天我戴太陽眼鏡,變成兩個白眼圈,心想這樣回去怎麼上班?於是今天起不戴太陽眼鏡,讓他黑的均勻。


従達仁到壽卡,預計是此行最後的爬坡;我以前爬過,並不困難。但是對女兒來說,就不是這樣了。根據我觀察,她最討厭爬坡;爬著爬著,一副要殺人的樣子就出現了。


幸好事情出現了轉機;當我們在451k休息時,兒子撿到一顆椰子,我想是貨車掉下來的。兩兄妹開始很有興致的要剖開它,卻一時找不到適當工具。「你背包不是有瑞士刀嗎?」我提醒,於是兩兄妹把椰子開洞,喝完椰子汁還不過癮,竟想剖開吃椰肉。


「環島不環島,剖什麼椰子?」我怕耽擱太久。他們哀求「再五分鐘就好」,女兒還把椰肉挖下來帶著,說是絕佳的零食。


有了椰子的加持,我們很快地來到南迴最高點壽卡。


現在這裡可熱鬧了,還有人賣黑輪,生意好的不得了。


當然我們也光顧了,阿琴還調冰涼洛神花茶給我們喝,真是享受。


吃完東西該拍照,我對這根柱子印象很深;當年我就靠在它身上過(改建過,和當時已不同)。


拍完照往199縣道出發,這是條有起伏的山路,只是以前開車從不覺得。


東源水上草原


路旁許多野薑花,陣陣香味飄來令人驚喜


再來換騎199甲,我想當地不時興騎車,否則這裡一定是熱們路線。


突然「咻」一聲,我們頭頂的天空有個不明物體快速地飛過,


在山區騎車陡然遇到這種狀況,大家都呆了數秒,「不是飛機」我首先恢復神智「飛機絕沒那麼快」,「難不成是幽浮?」想了一下,我判斷應該是飛彈或砲彈,軍方在試射。


續轉台26遇到憲兵交管,


他說「在演習…稍等半小時」,我開玩笑說:「半小時?那你得介紹一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不然我們要去哪裡?」憲兵:「呃…附近有個廁所…」我們都被這句話逗笑,不為難他了。當我們在涼亭等待時,陸續又看到幾枚砲彈射出,還帶著火光。


「可以過了,腳踏車請快速通過,因為等一下還有」過了約二十分鐘 後,憲兵說。我們趕快騎,沿路經過很多軍事碉堡,


我邊騎邊幫他們拍照,冷不防又被「砰」一聲嚇到,「會不會打到我們啊?」「不會,高射炮是打天空」「不會失誤嗎?」「機率很低」「那碎片會不會砸到我們?」「機率很低」,就這樣很有趣的來到海岸邊。


台26海岸距公路相當近,幾乎沒什麼遊客,在那裡騎車是很舒服的經驗,有到了國外的新鮮感。


中山漁港


九棚沙漠


接著又要爬坡,今天山路騎了不少。看到「分水嶺」我鼓舞大家:「再來就是下坡了」。


大家都餓了,看來無法撐到滿州,就近找家小吃店,這時候大概什麼都好吃。


我們喝的吃的不斷追加,的確吃的很滿足。老板是排灣族,可是國台語說的很標準,他說他會講十二種語言,因為待過敦睦艦隊,職業軍旅生涯跑了許多國家,「不用花錢的出國」老闆說。這時候菜車來了,老婆去買了四根香蕉,大家吃的很飽。


經過滿州,補給車早走了;「什麼補給車,緊要時刻都沒看到影子」,兒子抱怨。我說,環島靠自己才有意思。內心真的希望老爸他們玩自己的,白天少出現。我仍然背著背包,老婆的車後架也载著一個,這樣環島所需就夠了。有些環島車友看到我們的行李,還會懷疑,我都告訴他們:「裝備要精簡」。


200線往西也是有緩坡,騎到現在有點累了,最後階段大家都是向著目標恆春在努力,這考驗著意志力。下雨了,但不想穿雨衣,「騎過這片烏雲就好」。


終於到了阿奇家,晚上大家去墾丁逛街,看著往來擁擠人潮,總覺缺乏自信、內心不安者居多。我們隨意吃吃解決晚餐,買大蝦、滷味回去配啤酒。「我思故我在,我觀故自在」。






里程:107.04
時間: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