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起床,天還沒亮。整裝完畢,騎著車往桃園巨蛋出發。早晨的風,很清涼…


時間還早。在巨蛋周圍繞了一圈,到自強路早餐電看報用餐。最近熱門新聞,大陸海協會主席陳雲林來訪。這裡面牽涉複雜,不是一般人想像的贊成或反對那麼單純。贊成要如何贊成,反對又該如何適當表達?這些都要有高度智慧與朝野合作。總之,大家透過民主機制選出來的政府,每個人都要信任與支持就對了。


和Renoir會合後,先騎到壽山巖觀音寺。

到這裡,令我想到每年農曆六月十八,滿山遍野的攤販與人潮,越晚越熱鬧。有好幾年沒去了,每次都沒注意農曆的時序,等發現時已過了;明年希望不會再錯過。


金皮來後,我們一起往新莊出發。和他一起騎車,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想想真是驚恐。高中我們唸同校,回家都相約一起;有時買胡椒餅吃,有時逛唱片行,還曾遠征中壢。


他們倆比較辛苦,都還沒吃早餐。

到了老街,我們先去吃蝦仁羹,還好。然後去吃豆漿油條。油條外酥內軟,倒像雙胞胎,不太習慣。金皮點的花生仁湯很好喝。


新莊老街也有人稱他「廟街」,我們連續看了幾間廟,很精采。其中武聖廟是兩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也是北台灣最早的關帝廟。二級古蹟廣福宮令我印象深刻,廟中樑柱門窗全都不上色處理,更現古樸韻味。老實講,台灣廟宇的木雕、石雕、泥塑、剪黏乃至交趾燒,我都不內行;可是今日身處廣福宮之中,卻覺得很有感受,一時羨慕起廟公,可以在這裡面工作。



穿過「米市巷」,巷子另一頭是兩層樓的廟,下面是福德祠,上面是湖江寺,滿特殊的。

繼續走在小巷子裡,一旁的老樹增添思古幽情。偶而看見一對頭髮斑白的老夫婦,推著古早味冰水車

我們追上去,一人買了一杯,搞不清楚為了老人家,還是古早味。


回到老街市場,我眼睛忽然一亮--我最喜歡吃的鳳片糕;而且剩最後一塊。另外還有花生糖紅龜,很特殊,吃起來滿香的。


中午之前我必須回到家,因為彬仔他們會回來吃飯。告別Renoir和金皮,我獨自在二省道騎著車,邊騎邊期待迴龍的大上坡。因為很多年前,我和Renoir、胖希單車北海二日遊,就是這最後的上坡路段,帶給我最深刻印象。


騎了一會,發現這曾經帶給我不小苦頭的路段,現在已不算什麼。難纏的,反而是酷熱的天氣。我現在可以在大太陽底下連續騎八小時,不必穿長袖和塗防曬油。可是太陽毒辣,加上劇烈運動,頭有點發昏。我維持十幾公里的時速,沒有停下休息,上到嶺頂。達成目標,趕緊躲進便利商店吹冷氣,免得中暑。


11/2在襖熱難當的天氣獨自騎乘,道路寬闊綿延;我,沒有遲疑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