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我們一家五口和鳥子一家五口,相約到了北橫。進入山區開始下起小雨,我們到詩朗部落的真耶穌教會拍照

牧師在裡面講道,微涼的天氣,襯托出此刻的溫馨與詳和。



赫然發現鳥子頭髮白了許多;他平常加班到深夜,假日也常加班,真是全國公務員的表率。老媽和他母親聊著,我老婆也能和他老婆交換工作心得,小朋友們玩在一起,是我常想像的現階段朋友出遊模式。


繞到教堂後面,發現有條小徑通往山上;不一會有人扛著大袋柚子下來,還要我「拿兩顆」。我直說「不好意思啦」,他說:「快點,我手都痠了」。只好拿了兩顆,分給鳥子一顆。「這是人情味」,我跟鳥子說。



去詩朗的路上會經過觀音洞,老媽他們沒去過。我們去喝了「仙水」,走了後山的小步道,

並登臨「一百二十尺觀音像」的預定地,視野不錯。

鳥子他們在此辭別,我微覺可惜;詩朗部落的人文與美景才是此行重點。


鳥子邀我去角板山一家餐飲店吃飯,是他同事的原住民朋友開的;他去吃過覺得很好,超過十一點就沒位子了。我婉拒了,因為還是傾向把錢花在部落裡。另外,才十點半也不餓,那麼早去等吃午餐,我覺得也沒什麼道理。



到了詩朗,達利告訴我他和一位老闆合作,現在一切都由老闆做主,所以沒有魚吃了。我覺得可惜,更急著想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我也看到了老闆,人還不錯,我們交換了一些意見。


離開詩朗,天空放晴了,老天總算厚道。下山後我往霞雲村去,過了霞雲橋,就到流霞谷。流霞兩字,很美。以前讀詩,得知「流霞」是一種仙酒的名字,令人神往。所以流霞谷有雙重意義。


續行到了霞雲村路口雜貨店,順著路右轉霞雲村,一過庫志橋就到了優霞谷。這裡比流霞谷更上游,景色也更好。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才叫「優」霞谷。

這裡是私人經營的場地,但是今天沒看到有人,門也沒關。不知道是沒營業了,還是非夏日季節免費開放。但是那一泓碧綠的潭水,和清澈的溪流,對喜愛戲水的遊客,是個難以抗拒的誘惑。





溪邊甚至擺了張野餐桌,我馬上回頭開車到雜貨店,買了餅乾、花生、巧克力等,準備在那裡度過下午時光。兒子可忙了,拿著網子,一張臉幾乎要埋進水裡,他很久沒抓蝦了。他用他那雙利眼,發現有大蝦躲在石縫裡;「但是這裡的蝦子很機警」他說。我告訴他沒關係,找一天晚上來,讓它們無所遁形。


在溪邊聊夠了,我請大家去步道走走--「變出個大瀑布給你們看」。

這裡有完善步道,短短的路程,映入眼簾是雨後壯觀的鐵木瀑布。

老媽稱讚:「這瀑布漂亮」。除了老媽外,我們都已經來過,所以沒多做停留。沒來過的朋友,可以做半天以上的盤桓,仔細感受瀑布之美。



回程我們在「虹橋」吃牛排,因為「五人同行一人免費」。

我們研究了一下,發現小家庭大部分不超過四口,所以要湊五個人不容易。可是偏偏今天我們就有,哈哈。



到了三民,看到「圓山老電台步道」,只有我這「有為的中年」獨自去走。既爬山,又有舊文化遺跡可探尋,何樂不為?而且步程只有五分鐘。



沿著石板階梯往上走,兩旁雜草叢生。看到了舊電台,很有荒涼味道。

所謂舊電台是完成於民國四十年間,當初因應老蔣往返復興賓館途中護衛任務之需要,所建立的通信站。



對於那時候的村民來說,這裡就像是個神秘而難以接近的禁地;如今包覆的面紗揭開,觸目所及只剩簡單的水泥建築,甚至沒有門窗的遮蔽,只能與荒煙蔓草為伴,孤獨地度過深林裡的後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