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發現了一個很好的活動,蘆竹鄉立圖書館有放映電影,我想帯全家人騎車去看,還可以順便參觀圖書館和三級古蹟五福宮。


電影是下午兩點開始,圖書館正好位於南崁高中和五福宮之間,感覺很有人文氣息,或許以後會常帶孩子們來看書。




「荒野大飆客」的故事架構和「城市鄉巴佬」很像,敘述幾個死黨面臨中年危機,最後靠著旅行以及冒險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電影充滿幽默搞笑,美景兼而有之,看起來很輕鬆感人。


這四個人的組合是牙醫-為了家庭要過著一成不變毫無情趣的生活;晚餐時女兒吃豬排,他卻是吃生菜。清潔工-夢想當作家,卻被老婆小孩看不起。商人-娶了名模老婆,表面風光卻面臨離婚與破產的窘境。電腦工程師-內向、古怪,交不到女朋友。



他們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就燒了帳篷,之後遇到同志警官等劇情都很搞笑。沿途入鏡的景色,令人感受到騎著重機悠遊的快感。


之後他們得罪了飆車族,為了不連累小鎮居民,他們挺身出來對抗惡徒,當然下場是被打的很慘。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不同於一般的灑狗血處理手法,他們四人被揍倒好幾次後,趴在地上商量「要不要起來」。


後來小鎮居民被他們鼓舞,團結起來對抗長期作威作福的飆車族,警察來了將歹徒繩之以法,四人成了英雄。所以原本以為人生已經一無所有的,發現還擁有深厚的友情。牙醫找回了「昔日的道路」與英雄氣概。被老婆罵的改變了老婆,單身的宅男找到了女友。



全片沒什麼深度,但是劇情好笑、景色壯麗,又有老友間的情誼,還是值得一看。尤其我們一家五口也是騎車,尤其在環島的前夕。還有,老媽說她很久沒看電影了。



蘆竹鄉立圖書館可以上網,期刊室的雜誌有不少我愛看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我們到五福宮前買大腸包小腸吃,吃完後我們進去拜拜,然後免不了去看「使者公」。


老媽說肚子餓,我們去南崁吃麵,然後逛街。


一直到天黑仍意猶未竟,我們還去南崁溪自行車道,在水銀燈下騎的很開心。



離開自行車道不久,兒子的登山車沒氣了,幸好前方不遠有加油站,打了氣發現外胎有一處已磨損,我跟兒子說不要打太飽,過一會突然「砰」一聲,輪胎爆了。


我記得剛不久曾經過一家自行車行,好運的是老闆人很好,收費很公道,使得今天沒有敗在最後,仍舊有個美好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