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來臨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我抽空去走了楊梅的福人步道;那是條第一次去很容易迷失的步道,但也因此很容易獲得充分的運動量。

太陽剛剛升起的高速公路,讓我感覺充滿希望。很久沒去戶外活動,年關將屆,很多事得忙。抽空爬山緩和情緒,也藉機讓思緒清晰。


福人登山口,桶子裡是良心登山杖,繞一圈之後再還回去。


一開始的路況


約10分鐘來到「第一座山」,


視野很好,看的到上回我騎機車去龍潭的路,山坡上是東森山莊。


沿著鐵絲網邊緣往上走一會看見BJ112圖根點。


轉角處突然出現一隻小狗朝我吠,後面跟著講手機的中年人。今天一路無人,直到此刻。

連續拉繩陡坡,


竹林


沿路景觀


揚昇高爾夫球場禁止進入的立牌

讓我聯想起鎮西堡的亞當神木


乾涸的小溪


第二座山


中午吃楊梅市場買的飯糰,想起昨天重看「127小時」,最大的心得是盡量不要一個人爬山,要不然也得留個字條,可是我今天不但一個人爬山,還沒有留下任何訊息。

福人步道近似8 字型,沿著主線又有山友開闢出許多支線,第一次來的遊客很容易不知怎麼走,同樣的路線一直重複。這是一對夫妻告訴我的,而我也真有同感。好在山下景物、東森山莊和福人路都距離不遠,可為參考標的物。


因為要趕去上班,如果走了冤枉路就鐵定遲到,我索性讓他們帶路,走回停車場。

開車走在校前路,轉進路旁的休閒農場,農場沒看到,卻有不錯的金桔步道和鄉村景致。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希望在未來中年人生,能活得更有意義。少年比財富,中年比境界。



【交通資訊】
國1下楊梅交流道,省道台1南下左轉校前路(桃67)直行,過淡黃色鐵橋,7-11邊進入福人路(桃71),一下子就看到左手邊的登山口。
福人步道路徑交錯且是環狀,容易走錯但不會危險,有充裕的時間正好運動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