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的下雨,決定北上返家。我們連雨衣都沒帶,冷的發抖。


老婆拿出她的長袖襯衫給我穿,冒雨趕路。後來她的白色襯衫被濺的黑斑處處,她心疼的樣子使我很不好意思,後來買了一件還她。現在回想起來,造物主在冥冥之中,為往後的緣分暗暗鋪路。


「穩妥之船,從未遠離岸邊」;雖然淋成落湯雞,但若是當初我們因為下雨而立刻折返,正應驗了這句話。如果有所遲疑,暑假便過去,或許這輩子我們四個人不再有這樣的機會了。


我們搭載的後座女生是每天輪流;這樣比較不會奇怪。這好像是郭提議的。她講話理性、敘事也滿清晰,有時候會「吐槽」我,但我喜歡他人給我不同的思考,所以反而覺得挺好。


偶而出太陽的時候,她們坐在後面,戴著安全帽還會打瞌睡,「咚、咚、」的和駕駛對敲,這是很經典的一幕。


中南部問路需要說台語,意外地發現老婆竟然會講,而且還滿會問路的,無形中又加了分。


第五天迎著雨,我發狠地騎。許多地名就像變換迅速的電影場景,一下子就跨越了一個縣市,很新鮮的體驗。到了台南雨停了,不久衣服居然也吹乾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彷彿那場雨都是不存在。


再不久,居然連雨停的短暫快樂都變的不存在;車子壞了。車行老闆說一天不會好,我們被迫在高雄住一晚。雖然再次感覺運氣有點背,但我決定把時間與力氣留給欣賞景色,不再怨嘆。這意外的空檔,使我淺嚐了在地人的生活樣貌。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力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老單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我相信這也是他最大財富。前文說了不少實話,卻難免對他名聲有損,在此平衡一下。總之,出來的這幾天雖然下雨和不下雨的時候一樣長,但無論如何還是有可貴的經歷。


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們從高雄出發,決定拼回桃園。記的來到中北部天已經黑了,後龍路段時我覺得有些疲累,畢竟騎乘時間太長了。


雖然有點瘋狂,還是做到了。只是灰頭土臉,腰酸背痛,手麻屁股僵硬,從白天一直騎到晚上9:40才到家。


這趟機車旅行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想來,我們之間彷彿有一條隱形的線牽繫著,連起了彼此與共同的世界;那麼多年了,「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一如最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