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先搬到「海濱露營區」,那裡緊鄰著墾丁大街和白色沙灘,真令人興奮。


今天預計玩水,渡過「海灘的一天」。歷經昨晚的「午夜哀嚎」,大家還是談笑自若,可見我們友情之堅固。


但是好景不常,又下起雨來,我們在帳篷裡玩牌、還有「怪叔叔」來關心。聽著雨落下的滴答聲,混合著海浪拍打沙灘的節奏,帳篷中我們訴說著各人未來的規劃,暑假過後,大家即將各奔前程。


這一段人生的小插曲,未必對後來的我們發生影響;但是或許可以在我們生命碰到雨季時,帶來陽光的希望。也許因為這一點,塵世再多的俗務都不能將我們本性矇蔽。


下午雨終於停了,我們下海玩水,被浪沖的頭昏。我說我很喜歡墾丁,郭說澎湖也有潔淨的沙灘和蔚藍的海水,還有無人島;不是更棒?我知道她說的沒錯,但是墾丁有我美好的回憶,這是難以取代的。我曾經在這裡遇到過美好的人事物,很難忘懷的經歷。


看到大家因雨而阻了遊興,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於是和老單走出海灘,到臨海巷的一家pub。那家pub還有撞球,老單冒險的事不太行,於此一道卻是勝我許多。他教我何謂推桿、拉桿…我們在一個陰雨天的下午,在墾丁的pub裡度過一段奇妙時光。


打完撞球,我們沿街閒逛。到一家T恤專賣店,買了一套一模一樣的海灘裝;不曉得為什麼,穿上之後我的心情頓時開朗起來。這也成了往後我到墾丁,都會想買一套沙灘裝作紀念的原因。回到沙灘的帳棚,兩個女生看到我們一直笑,短暫的不愉快情緒一掃而空。


晚上我帶大家到南灣觀星,這是我每次到墾丁都會安排的行程。每一個星座都有她的傳說,我總想到那銀光是千萬年前所發出,對照人的生命,會覺得觀星是很奢侈的事。


比看星星更奢侈的事,就是看著銀河。我腦海響起黃鶯鶯的「天使之戀」,心悠然神往。靜謐的夜空下,大家偶而聊上幾句,大多時候是安靜的;當此情景,並不需要多話。

年輕時總在想著,如何活出生命的精采?後來我才知道,答案在每一次的旅程後,逐漸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