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騎車夜遊,到了凱撒飯店,旁邊有人在放煙火。璀璨火光照亮天空,也照亮了我的內心。


再次來到墾丁,心情是激動的,這裡有我太多的回憶。打從第一天晚上,我就決定好好利用時間,不要浪費在睡眠上。


我提議去凱撒的露天吧,雖然消費不起,但是「闖蕩」一下,開開眼界也好。進去不久,有位穿制服的小姐迎面走來,冷不防問了句:「請問你們是房客嗎?」我:「是」,同時有人回答:「不是」,害我很尷尬。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是個有趣的往事。


第一次自己來凱撒,是腳踏車環島,只能和阿來在圍牆外拍照過乾癮。這是第二次靠自己力量來,沒長進多少,只能用「偷渡」。在幾年後,真的住進去過,和老婆喝下午茶聽著live演奏,很悠閒浪漫。但是回想起來,那可望不可及的感覺,彷彿比較有滋味,因為那包含著青春。


回到我們的「別墅」──還是「濱海」的喔,它離鵝鑾鼻燈塔不遠,可以看到強力的光束迴轉著。我覺得不過癮,想再去夜遊,老單和老婆附議,於是買了吃的喝的,準備邊吃邊聊。到了墾丁街上,人潮十分熱鬧,我們去一家氣氛不錯的咖啡屋,叫做「名古屋」,茉莉綠茶的香味使我們難忘。


三個人聊的很起勁,但是時間已晚,又不放心郭一人在旅社,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四個人睡一間通舖,分兩組各盤據一個角落,離的遠遠的;古時候的人真是規矩。

睡到半夜,我突然被「哀嚎」聲嚇醒,睡夢中突然驚醒,張開眼睛又是一片漆黑,那種情狀令人毛骨悚然。兩個女生也在同一時間被嚇醒,她們蜷縮在一角,語帶哭聲:「不要嚇人啦…」,我說:「不是我」。


很快地我鎮定下來,發現那個有如被腰斬或凌遲所發出的淒厲慘叫,不是什麼魑魅魍魎,而是來自於我們房間的某人。


確認了這件事後,我大叫「某人」:「你不要耍寶了!」,某人還是繼續哀嚎著。那聲音聽起來,不是故意搗亂就是中邪了。


我用力推他,發現他竟然是在睡夢中。由於那個慘叫在午夜裡聽起來著實恐怖異常,我只好把他踹醒。那位老兄醒來還語帶無辜:「發生什麼事?」


據他事後解釋,這是他從小的毛病,每當白天玩的太興奮就會這樣。他還交代,不能說出去;知道的人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