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預計騎到員林姑姑家,由於老單還不熟悉「高難度駕馭方式」,所以只好慢慢騎,傍晚才到員林。


途中經過通霄秋茂園,做了短暫停留,至於發生什麼事則不復記憶。記不得應該要怪老單,因為他沒有搞笑,否則記憶會深刻些。大概,他也感受到無形的壓力了吧。


一方面要駕御從未碰過的打擋車,一方面要緊跟著我,對一個從小被媽媽呵護的人來說,他展現了世人未曾了解的一面。所以我稱讚他「帶種」。


那時姑丈他們在市場賣小吃,記得我們先吃了他們做的米糕,好好吃。然後姑丈安排我們住「阿分伯」家,滿舒服的。洗完澡,去逛員林夜市。


全程和老單走在一起,而我更是沉浸在自我的追尋與體驗中。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會好好觀察老婆臉上的表情,我猜應該是充滿驚喜。看到她滿足的神情,我會更滿足。


第二天一路南下,經過嘉義農場又下起大雨;運氣真背。不得已只好住了下來,可是只剩下一間三人套房,身為大哥的我只好睡地上,此舉不知是否感動了他們。嘉義農場滿漂亮的,可惜下著雨,只能窩在房間晾衣服。


隔天騎的很快,出乎意料很早就到佳洛水。買了一瓶啤酒和一隻烤魷魚和老單公家吃。因為要展現「同體大慈、無緣大悲」的精神,我只吃魷魚的鬚,台語叫做「秋」。吃了好一會,老單抗議:你爲什麼一直吃「秋」,我說我好心把肉讓給你吃耶,他說他也喜歡吃那個「秋」。這件好心沒好報的事情,我一直記憶深刻。


晚上住「海濱別墅」,是通舖,滿爛的。黃昏時分,我和老單逛到「文×大飯店」,發現是一間新的飯店,游泳池還沒開放。我說「上」,其他的不管。所以我們先進行了「勘驗」,還不錯,滿豪華的。


那天晚霞好美,池子只有我們兩個共享。人不癡狂枉少年,年輕時做過這樣的事,使得已經步入中年的我,還有值得微笑的回憶。記得那天我很感性的對老單說:「老單,這一刻真美好,希望我們永遠都記得」。


不料若干年後,他竟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還因此輸了打賭給我,賭注是「穿內褲爬山」。不過此人品格殊不高尚,到現在還沒履行承諾。


無論如何,總覺得很高興;在十九歲時,做了一件九十歲回想起來都還會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