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笑話:下班回家的老公看到桌上老婆留的字條:「雞湯在桌上,水果在冰箱,我在床上」。我曾把這個笑話拿給老婆看,稱讚那個女人既有幽默感又有情趣。


前幾天我下班回家,看見老婆留在桌上字條:「冰箱有西瓜,廚房有拉麵,爐上有雞湯(不吃要冰)」,我期待的最後一句--沒有;真沒情趣。底下的字「老公收」,還是女兒幫她寫的。


之前,我開車開得想睡覺,於是搞笑的大喊:「老婆,妳愛不愛我?」,她說:「愛(唉)~頭好痛…」。聽到第一個字,我很滿意;可是接下來,真是令我傻眼。兒子女兒在旁邊笑個不停,我大罵老婆「薄涼」。這事件則成了經典笑話;女兒有事沒事就學上一段。真是教壞小孩。


出去玩,我通常是早出晚歸,所以開車會比較累一點。尤其我怕開高速公路,因為很無聊就會想睡覺。可是只要有人跟我聊天,就算剛爬完山,我也能從墾丁直接開回桃園。所以一家四口出遊時,我常會在想睡覺時挑個話題,然後長篇大論;為的是動動腦筋。


往往是孩子在睡覺,我講給老婆聽;每當我很有靈感,自己覺得佩服起自己時,就會問老婆:「妳覺得呢?」。可是常常半响得不到回應,轉頭一看,老婆竟睡著了。不知我到底對空氣說了多少話?


她很不浪漫。每當我們結束一次美好的旅行,在返家的路上,看著夕陽,我都會很感謝她帶給我的一切;我就會把手伸到後座(兒子坐副駕駛座;她則被女兒給霸佔),大聲說:「老婆,讓我握著妳的手…」,然後我的手就會握到一隻比較小,形狀略有不同的「手」。剛開始我還會嚇一跳,後來見怪不怪,那就是我女兒的腳。


有種印象,不知道正確與否;人家老婆好像會動些腦筋,製造些情趣,「挑逗」老公。可是我老婆從來不會。有次去逛街,看到服飾店在賣性感內衣,我半開玩笑:「老婆,要不要買一件?」,老婆:「我就有了,幹麼買?」。我:「妳哪有?」,老婆:「結婚時同學不是送了一件連身睡衣?」。


問題是那件睡衣很正常,沒什麼性感啊?更重要的是她從沒穿過。後來我想「沒魚蝦也好」,依照她的指示,從衣櫃抽屜翻了出來。想不到睡衣竟發黃了;而可憐的我,從沒「享受」到。


我是個很浪漫的人,老婆則很務實。我想,這樣是好的;否則如果我娶了一個比我浪漫的女人,那可能夫妻倆把孩子忘了,只顧著沉醉在兩人世界;而最後,連把孩子忘在哪裡,都記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