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早上9:40出發,下著小雨。行前想盡辦法幫老單借車卻不成,只好讓他騎我的王牌135。


那個年代,少有家長像我父母般開明,而有車的也不多。老單那年暑假正好有空,於是我們約好騎機車去「環島」。後來並沒有真正環島,沿途下雨的天數居多,我們騎到墾丁之後返回。


某次在郭家聊到這個計畫,她和好友(我老婆)有空,卻礙於不會騎車以至一籌莫展。我隨口說了句:「反正後座是空的,想跟也無不可」。於是他們三人排除困難,真的跟我上路了。


會讓我答應的重要原因是:老婆說她小時候父親常年遠調各處,家裡也沒車,所以她去過的地方很少。我曾問她最想去什麼地方?她說:「看海」。我有點震撼,因為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容易的事。


所以我認為,在追求自我理想的過程,如果也能連帶實現他人的夢想,這應該會更有意義。


出發,第一個難題是老單不會騎打擋車;我在臨行前一天教會他,然後「以戰養戰」,我想一趟環島騎下來,他對打擋技巧沒有爐火純青也應該得心應手了。


郭和我家開明程度不相上下,至於老單是怎樣過關的我倒忘了。老婆的父親是中校軍醫退伍,可是大概因為她平常表現太好,岳父只考驗了我「三大難題」──路線啦,緊急危難之類的,然後就放行了。


行程當然是我規劃的,大概想有別於腳踏車環島的順時針方向,這次採行的是逆時針。特別說明的是,我那時和老婆只是普通朋友。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機車環島,而腳踏車-機車-汽車環島,正是我隨著年齡增長逐步要實現的計畫。由於是第一次,又肩負領隊的重任,還有兩個「累贅」,所以心情是不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