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休假,阿媽也來了,我們開兩部車到梧棲吃海鮮、逛魚市。吃完晚餐,我和老婆到第一廣場喝咖啡;學生時代首次體會到簡單的幸福。


維京少年鋼管樂團來訪,和我們共進晚餐。回去後還可以看到電視轉播。隔天學校組了訪問團來,我們校的都聚在一起。看到「公會」的諸君,打屁樂趣多。


七月最後一天,2:50AM起床,4:30出發,走三個小時的山路到東海大學。吃了一頓很棒的早餐後,休息一下,往回走。11:30回到營區,下午睡覺。很累,腿快張不開。這麼辛苦走去,連東海校園都沒瞧見,真沒意思。


最後一週管制休假與會客;想見到家人是兩週後的事。現在當兵,第一週就會客,接著就有隔宿假的,幾乎沒有磨練到,比以前大專集訓的學生還不如。


最後一個禮拜反而難熬,要練結訓、刺槍和基本教練。另外還要繳交裝備。晚上看電視時間,大部分的人都沒在看,紛紛拿著結訓照請連長簽名。我和連上比較好的巫、李、劉交換通訊錄,一時充滿結訓的氣氛。


星期四惜別晚會,吃了不少東西。每一班要表演一個節目,有的很好笑。我們班由我和其餘五人表演默劇,效果還不錯。星期六結訓,下午第一梯次的就先回家了。剩下的人就打掃看電視。


星期天3:30起床,坐 6:00的火車回桃園。火車啟動時,樂隊在成功車站奏「成功嶺之歌」為我們送行,既感動又興奮。和彬仔於火車上會合,到桃園後一起坐公車回家。那時的感受很深刻,比爬完一座大山下山時的感動還強烈。


找了朋友們到縣政府旁邊的餐廳聚餐,這是我在成功嶺上的願望,也是支撐我的力量。共有Renoir、小明、鳥子、金皮、郭、慧菁、惠觀、老婆和我等九人。郭和惠觀分別從基隆、台北趕來,明早還要上班;我們五個也是難得到齊,我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尤其這一刻更是永誌難忘。


席間他們要我說有何願望,我很自然而然的回答:「我希望朋友們能永遠在一起」。


若說大專集訓給了我什麼啟示,應該就是體驗到「失去」之後,如何自處;與「失而復得」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