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每天一早都有幾個人被通知驗退,就是無法得知我的命運是如何。


直到晚點名時,輔導長說:「複檢留到此刻的全通過了」。那時大家興奮之情真是溢於言表,不在話下。


要理髮了,心痛頭更痛;「理髮婆」下手毫不容情。這一天上課內容是:分解五七式步槍。


第七天操課,全副武裝走長路,上成功嶺以來最累的一天。晚上傷口該拆線,轉診成功醫院。雖然傷口潰爛,線也不必拆了(線不在了),可是我在那裡投了飲料、打了電話回家,回程還坐吉普車「夜遊」成功嶺。


星期天大會客,爸媽弟弟老婆都來了。老婆看到我就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髮型很矬?我們在樹下吃吃喝喝,好似身處天堂。2:30pm.集合收假,晚上聯誼會,排長講鬼故事。睡前蹲跳50下,伏地挺身30下,真爽!


星期一早晨到後山出射擊預習,景色不錯。下午到輔教館參觀,雖然資料不怎麼樣,設備很好。喝了一罐波爾茶,很過癮。然後是游泳課,今天課程緊湊。


晚上打傳說中的「乖乖針」;醫官說那是破傷風。我將計就計,告訴醫官,那我已經打過了,所以我就沒打。雖然我沒打乖乖針,但我也沒有「不乖」。


第十二天,全副武裝上戰鬥教練,回到營上快虛脫。吃過午飯又上射擊預習,然後再趕回營,和女青年工作大隊玩遊戲。原本她們的立意是很好,可是安排在我們被操翻的時間,反而增加我們的負擔。


有次軍歌比賽,連長告訴我們:「大聲就贏了」,我還想怎麼是這樣?可是大家還是死命喊,根本不是唱;結果居然真的得到第三名。然後連長帶隊去排照相隊型,他很幽默,教大家答數:「一是左腳,二是右腳,一二一;x連來了,x連來了,一二一;趕快讓開,趕快讓開,一二一」。


有天晚上看電影,片子是三流賭片,我們去的晚了,連片名也不知道。但無論如何,在這裡可以看到電影,是天大的福利。所以大家都拼命、盡情的笑。


第一次休假來臨了,我是第二梯,坐7:00的車到台中車站已7:30。車站全是休假的大專兵,我站在路燈的基座上,家人很快找到我。坐進車子裡吹著冷氣,甩掉軍服,那種感覺真輕鬆。


有次戰鬥教練課,班長說要偽裝,我們在等著像魔鬼司令的臉部迷彩膏時,得到的卻是一把稻草灰;班長說這就很好了,不要想太多。我們忍痛將和著水的稻草灰往臉上塗;心想,別人花錢買保養品尚恐不及,我們卻要如此殘害自己的臉,這就是兵和民的不同。


榮團會,大家紛紛起來表達不滿,只見坐在後面的排長、班長,各個臉都綠了。大家算學生,如果真的當兵,我想應該沒人敢這樣。現在想想,那應該是個抒發的管道,長官可以不用太認真。


每天吃完晚飯後,總是最悠閒的時刻,洗完澡很舒服,也不必再出操,最近還可以看新聞。抬頭望天,月圓了;好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