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足賽終於開幕了,又是另一個四年。開幕戰地主南非對墨西哥,我沒有缺席;特別的是我和老單約在運動吧,




十點左右到了桃園大興西路的運動吧,球賽已開始,老單卻還沒到。小姐跟我說,世足期間海尼根買六送一,我當然是來了一手。漸漸地大家陸續進場,很多人事先已訂位。


當我喝到第二瓶時,老單出現了;我跟他說:「都進球了你才來」,他一臉意外:「唉,破功了」,原來他跟同事打賭猜踢和。「可是越位不算」我補充,他說:「好險」。


「你猜誰贏?」老單給自己倒了杯啤酒問道;我通常同情弱者,也欣賞非洲隊伍,但墨西哥是我很喜歡的國家,所以希望他們贏。


可能年紀大了,對於一些事物就更加珍惜;這屆世足我比上屆更熱切期待。今天是兒子畢業餐會,我中午前送了壽司拼盤過去,然後和他們用餐,兒子制服已簽滿名字。他還沒到看世足的年齡,否則畢業和世足賽同一年,而且是比賽期間,也是特殊記憶。


思緒再拉回球場,上半場墨西哥掌握過半攻勢,除了越位進球之外,也有幾次射門機會。意外的是南非也回敬了一次驚險射門,差點破網。而我們邊喝邊看球,現場氣氛很熱烈,真是過癮。


墨西哥是支強隊,但是球場上變化多端,首先進球的竟是南非!全場觀眾大為震驚。從那之後,南非隊彷彿脫胎換骨,越戰越勇。


中場休息,趕緊去上廁所。本屆大會指定曲「Waka Waka」由Shakira主唱,歌曲充滿非洲風格,非常動感好聽。


而開幕表演簡短有別於其他賽事的冗長,這也是特色;因為球賽本身才是最佳的演出。


下半場開始,我們都認為墨西哥不妙了;因為先進球的隊伍通常會加重兵防守,況且南非在下半場更顯出體力充沛的優勢。後半段的時間,墨隊終於逮到機會,在小組合作下攻進一球,終場以1:1打和。


南非的奮戰保住地主國首戰不敗的傳統,踢和的結局我覺得不錯,皆大歡喜,連老單都贏了。


現場還有Live演唱,賽前舉辦投票,我押墨西哥,結果投南非或墨西哥都算押對,分別抽三個獎;獎項是海尼根贈送的。


輪到墨西哥票箱的最大獎-紀念足球一個,忽然聽到我的名字,在全場羨慕的眼光下,我抱回了足球,還有妹妹要拿抱枕跟我換。


奧運也是四年一度,但世足賽是單一賽事,一個月的時間,每隊都為冠軍的最高榮譽奮戰不懈,也成就了每一屆的精采故事;這是最吸引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