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田裡傳來一個聲音:「如果你蓋好棒球場,就會見到他…」----這是1989年凱文柯斯納主演的一部棒球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 」。主角一直想在自己的土地建造一座棒球場,因為他相信這樣可以將棒球明星蘇里斯喬傑克帶到他的生命中來。於是雷毅然決然地剷平玉米田,完成多年的心願,並引發許多驚人的事情,最後奇蹟式地與去世多年的父親相逢…。

多年前的某一個夜晚,金皮跟我談到他對這部電影的喜愛,以及對棒球的感情。說著說著,突然提起小時候包括Renoir在內的許多同學,在中山國小操場打棒球的往事。言談中,他對那次的盛會非常懷念,如果還能把朋友連同眷屬召集,不分男人女人,不分大人小孩,大家痛痛快快、無拘無束地再打一次棒球,那他會非常快樂。

我的朋友金皮,遭逢了人生的厄難,我把他的夢想當做自己的責任,這是我做為朋友該做的,但這很難跟不懂的人說清楚。記得跟他說過,我一定讓這一天實現,要不然你不用把我當朋友。

但是事情仍然延宕了太久。想想,不是真的那麼忙,不是場地難尋,不是球具缺乏,也不是朋友召集不易;而是不夠積極。

金皮曾說過,不是要多麼正式的比賽,手套不夠也沒關係,小時候還不是用報紙摺。他只是希望大家共同投入一件事,而這件事是他在乎的。

球具與場地,我首先想到老周,他說場地沒問題,但因為學校只有足壘球,所以只有壘包。我說好,至少問題解決大半。不料近日再跟他確認時,他說捲入學校人事風暴,實在無力幫忙。我還開導了他好幾句。

6/9的時間是上次我跟金皮、老單在一起吃飯時定下的,我想這樣至少有九人,玩玩也勉強可以,沒有球具也沒關係。重點是不用一拖再拖。

6/8孩子們比賽,我把消息告訴大夥,並請老單採買。

下午兒子去找同學,我死馬當活馬醫地囑咐兒子:「看看你同學有沒有手套,借一個是一個」。結果他晚上六點多回報,同學哲宇有很多,他國小是棒球隊。我喜出望外,跟兒子約好七點多去載球具。

好事多磨,這時老X打電話來,說不能參加。我說怎麼都這樣前一天晚上大翻盤,何況你肩負採買重責?他一直說抱歉,我想都是朋友,實在生氣但無法苛責。所以連名字都不願公布,只用了個老X。

載回球具趕緊吃個飯,已經八點多。和老婆騎著機車去賣場採買烤肉用品。買完後看到玉米一條10元滿便宜,但是帶皮的。我們兩個就一條條剝開,漂亮的才買。總共剝了約30條。

末了我想讓大夥在熱天打球休息時有個驚喜,又花了兩百多元買顆大西瓜。

老婆說要溫體豬肉才好吃,所以肉是第二天一早,我們去市場現切的。

週六晚上Renoir第一個回傳簡訊要參加,接著郭說她和兒子報名,讓我感到驚喜。不過人數比預期的少,只有九人。

但是人真的要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兒子問我,他同學有四人,考完基測想來。我說歡迎,但他們怎麼來是問題。後來其中有家長願意載他們來,人數增加到兩部車。

至此,萬事俱備,連東風都不缺。

2013/6/9我們終於讓「大家一起打棒球」這個美夢成真…儘管晚了好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