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不愧是墾丁最美的沙灘之ㄧ,光看到那碧海藍天與乾淨的看不到一片紙屑的沙灘,就使人心情無限美好,更不用說將身體泡在清涼海水中,隨著碧波晃蕩的滋味了。


小灣、青蛙石、青年活動中心


很有南國的度假氛圍


兒子和女兒的身材稱的上健美


至於本人,二十幾年前也很健美。

在水鄉裏進入夢鄉,是我喜歡的享受


玩水一輪之後,我喜歡做日光浴,老婆在樹下吊床躺著,孩子們做沙雕。


在這麼美的海邊,就算是中午艷陽高照,我們也不怕熱,就算是從早玩到晚,也不嫌累。但是胖希來電,要前往萬里桐了。


胖希再度貢獻一個位於後壁湖的餐廳,巧的是這家餐廳我們幾年前也來過,那次還在下午坐後壁湖夕陽巡航的遊艇,駛進照滿天邊與海面的霞光裡,美不勝收。


不只一次和胖希一家有這樣的機會共同吃飯,我還是跟他說,很喜歡這種感覺:舒服、自在、滿足。


到了萬里桐海濱露營區,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岩岸景觀。妙的是還有一個吧台,很有電影「雞尾酒」的感覺。


搭好營帳後有睡帳篷裡的,也有睡在沙灘上的,頓時只剩我一個人是清醒的。我去吧台點了杯冰咖啡,順便跟路人甲借了報紙,回到沙灘躺椅上享受難得的海邊黃昏。


六點多,大家漸漸恢復活力。我帶著老婆沿著海邊散步,經過「悠活」。那裡住一晚不便宜,可是和我們享受的是同一片海灘,看的是同一個夕陽。


隨著夕陽西沉,海邊景色越加迷人,晚霞倒映在海面,天邊升起如鈎新月,椰子樹的剪影最是畫龍點睛。


天色漸黑,我們走回營地,胖希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我說,多拍幾張,謝謝。他說,敢情是拍婚紗照?


簡單吃過晚餐,我們一行七人去潮間帶探索。小琉球是海兔很多,萬里桐是海参很多。


同時在海邊還有另一家人,他們是台北來的,老家住這裡。他們爸爸是從小在海邊長大,所以對這一帶海邊生態有相當了解。他告訴我,我以前在貓鼻頭浮潛看到類似海蛇的生物叫「海索」,長久以來的疑問,終於得解。


接著我們和胖希兩家人努力探索,發現不少潮間帶生物。

苦螺


海膽


寄居蟹的家


藍指海星


回到營地,大家洗完澡後聊天、小酌、下五子棋。


萬里桐海邊保留著純樸與自然,不僅海邊生物,連陸上生態也很豐富。

獨角仙


陸生寄居蟹


夜裡,星星都出來了。坐在海邊,「悠活」傳來吵雜喧鬧聲。我想,住高級渡假村未必很踏實;用脫序的方式尋歡,不是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