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詠藍天,群鷗時時來。天已經亮了,太陽尚未升起;萬里桐的早晨,和我走的鄉間道路一樣悠靜。


早晨的空氣,帶著清新的香味;閒適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


進入村落裡,老人家們都很早起。來到雜貨店,享受清晨的咖啡。正在包粽子的老板娘笑問客從何處來,使我想起今天是端午節,還沒吃過粽子。她說,中午時候粽子大約蒸熟,如果我有空再去找她,她就請我吃粽子。告別的時候,她說歡迎再來玩;我喜歡人跟人之間沒有設防的感覺。


小村落大致保存著漁村的樣貌,有傳統民居,也有新式民宿。有一些轉型出租浮潛用具,也有開設浮潛餐廳。


這裡的居民碰面了就閒聊一陣,不會不發一語的錯身而過。


鄉下人還是習慣自己包粽子。


藍澄澄的天空那麼高遠,可以寓意抒懷;暖洋洋的日光照在身上,正是遣憂消愁的良方。


回到海邊,大家還在沉睡中。潔白的海岸線,遠遠延伸到天邊白雲盡處,岬灣的另一頭,是不同的世界。


等大夥起床準備好後,我進行今夏第一次浮潛。帶著兒子女兒來到礁石周圍,魚群多了起來。


和魚共舞

和魚競速

練習水中攝影

被魚群包圍的感覺像被喜悅包圍


看到成千上萬的小魚群,讓我感到海洋的生生不息。


海水的冰涼讓我頭腦清晰,海水的浮力讓我暫釋壓力,海水的鹹味提醒我,勇敢真誠的過生活。


上岸後營地老闆娘請我們吃粽子,真是應景又及時。


北上的回程,我們去台灣牛吃牛肉麵,雖然要暫別南台灣的艷陽,但令人欣慰的是,夏日時光,才要熱烈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