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老婆走到梗枋漁港,正好有漁船進港,下了兩箱鏗魚。梗枋是我當年去龜山島坐船的地點,很懷念。

老闆跟我們說鏗魚主要做罐頭和柴魚片。等兩箱魚吊上岸,秤了重,老闆付了錢,我們才離開。這樣一個多小時就過了。

坐上北返的區間車,下一站大溪。


大溪站離衝浪勝地蜜月灣很近,我們走在濱海步道,藍天不僅出現,連太陽都露了臉。

在一家衝浪店的後門,靠近海邊的步道上,他們擺了木椅。我和老婆坐在上面,撐起陽傘欣賞海景,面對龜山島吃福隆便當佐金牌啤酒。


吃飽後我們走到大溪國小門口的海灣,大家都在那裡衝浪。我們對著龜山島再度發呆一陣,然後去參觀大溪國小。

大溪國小還挺優美的,而且可以露營。當然我腦袋就開始規劃下次來玩水兼露營的行程。

我們坐在石桌旁,覺得這個學校師生很幸福,隨時可以看到美麗海景。我開玩笑跟老婆說,要是我們兩個在這裡教書,那可美了。每天都不做事,只約會和看海。

後來我發現一個看海的更好方式:坐在盪鞦韆上看海。在這裡,以各種方式看海,應該是很合理的。

慢慢走回大溪站


最後一站回到石城,是台灣最東端的車站。

右邊是濱海公路,中間是北迴鐵路,左邊是片狀海蝕平台


這附近有個力代咖啡館,他們是台灣早期進口咖啡豆自行烘焙的業者,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萬客隆買他們的豆子自己磨、自己煮。但今天時間不允許去咖啡館閑坐,我到車站對面小店買了幾樣點心和咖啡,也不輸咖啡店。

雖然小店選擇不多,但是桃酥、老婆餅和鳳梨喜餅都是我喜愛的點心,而且這種包裝一定要小店才買得到。只要注意不要過期就沒問題。


一旁的大樹下有張吊床,躺著很舒服。我想,這裡可以當作另一個「心靈治療」的地方,需要時,就坐著火車來睡吊床吧。


回程經過福隆,再去買一個便當。這樣也等於我們一人吃一個而已。


有趣的是對面坐著一位長得很像「三個傻瓜」的法漢,我感覺他臉色不悅,甚至越來越臭的原因,應該和他旁邊大家族,以及對面的我們,都在吃福隆便當有關。「你們這些台灣人是怎麼回事?有便當買也不會說一聲嗎?」

他旁邊坐著的同伴,則很像「三個傻瓜」裡的反派主角。不過他似乎沒有對便當的事動怒。

那個大家族也很鮮,一個像是媽媽的中年婦女大聲算著:腳踏車兩百,門票一百…每人要交x百;老婆嚇了一跳,小聲地說:「他們不是一家人嗎?」

結果更鮮的是,另一個老婆還跟她老公要便當錢。

吃完便當,我們把剩下的路程拿來午睡,到桃園醒來又是一尾活龍。只是桃園下大雨,和東北海岸的陽光與藍天,相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