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_094353_調整大小

端午節三天連假要「築夢」,目標把廁所牆壁抹平、地磚貼好,然後想辦法解決周邊雜草的問題。

 

星期五凌晨六大三小(老婆有事不能到)抵達別墅,我整夜沒睡好,650又起床載女兒去車站坐車,他要去鯉魚潭看朋友扒龍舟。回來後彬仔說睡不著不如動工吧,我先除草,兒子填土做門口平台,彬琴處理廁所。

除完草,我覺得頭很暈、喘不過氣,大概是太熱、沒睡、沒喝咖啡、沒吃早餐的緣故,幾乎就要「為夢捐軀」。

天氣實在很熱,彬仔把還沒安裝的浴缸拿出來裝水給小朋友們玩水,藍天白雲下,青山綠草前,白色浴缸裡穿著花花綠綠泳裝的小朋友,是幅很美的畫面。

我灌冰水+休息與工作的時間大約11,好不容易撐到中午,和老媽、兒子帶著三個小朋友到7-11休息吹冷氣。

經過一番休整,下午我的元氣恢復,和兒子做著「精衛填海」的工作,

彬琴那邊是花時間的細工,老媽則是準備晚餐。

以前做工的時候我還會想些事情,這次是熱的腦袋不能轉動,所想的大約就是沒中暑算幸運」之類。

晚餐是老媽做的焢肉飯,加上筍絲和滷蛋超好吃。

彬琴加夜班趕工,我們坐著頻頻剁龜,好不容易浴室啟用,我幫小牛洗澡減輕彬琴負擔,大家好好補個睡眠。

星期六一樣載女兒去車站,回到別墅小牛睡醒,我帶著他去海邊玩。

小徑上有很多蝸牛,難怪晚上看的到螢火蟲。

之後其他人也都來了

若昕要我帶他們去「碰海」,小牛猛對大海丟石頭彷彿跟它有仇。

這是唯一的休閒時刻;但往後能提供這麼好的自然環境給他們來休憩,我也很感驕傲。

之後最有戰力的三位回去繼續工作,我和老媽帶著小朋友們去放風。

秀林國中校園開著一樹漂亮的紫花

到新城國小玩了一會,也該回去弄午餐了。

中午煮個麵,兒子碗裡掉了一隻蚊子,老媽說那也沒骨頭的,吃下去無妨兒子說阿嬤吃,你需要營養,老媽說你囝仔人才要營養,你吃。

下午載兒子去坐車回台北,再來去買晚餐回來吃。望著門外藍色的幕光,我跟彬仔說光看這景色你就可以想像未來了。

晚上小牛說我幫他洗澡好舒服,然後吵著要跟我睡。

星期日一早我最先起床,喝了咖啡後換工作服,到海邊撿些石頭回來裝飾門口平台。

第二輪女兒跟我一起撿,比較輕鬆。回去之後我攪拌水泥沙,彬仔在水泥平台上砌石頭。

我把周邊先蓋上廣告帆布,這是暫時抑制雜草的方式,無毒、不花錢。

好玩的是帆布一蓋上就吸引一堆蜻蜓過來;它們願意來也算是一種指標。

那邊彬仔也完工了,大家分工收拾好,踏上回家的路。我已經很久沒看過太平洋了,因為經過都是黑夜。

到礁溪彬仔提議吃窯烤雞;他說老媽和阿琴都想吃。

我們碰到一位好先生,阿琴點了盤蝦子,老媽:「妳不是不能吃蝦子?」阿琴:「誰?誰不能吃蝦子?」哈哈,我笑了。菜很下飯,大家吃的開心,彬仔說他吃了四碗飯。

雪隧前排隊5.5km,我們直接走北宜,看了美麗夜景。

彬仔說,這三天是他做爸爸以來睡得最好的時間(他自己睡車上,沒小孩子吵),我說那你這幾天豈不是吃得飽睡得好,那新城要常來。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今日比昨日,明日比今日,日復一日的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