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_114022_調整大小

星期五下班後和老婆直奔竹圍漁港,買了炸海鮮和啤酒在海邊欣賞夕陽,希望今天有個精彩的結束。

非假日人不多,不必被強迫聽高談闊論,此時會在這出現的人們,應該有相當同質性。例如旁邊有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她的手機播著Beyond的「海闊天空」,我跟老婆說:「很應景」。

這時太陽已經退去熾熱,海風吹在身上很是涼爽。我很喜歡在非假日的傍晚到海邊,今年夏天希望可以常來。

 

天黑後我們到一清吃冰,吃了幾口看到老闆端出剛煮好的芋頭,老婆說好可惜,現在才拿出來。看她那麼想吃,我跟老闆問說可以給幾塊嗎?他說沒問題,但要小心燙。老婆以為他會給兩塊,我猜三塊,他卻挾了五塊,很豪爽。

然後到桃園接女兒,她放暑假了,帶著一堆行李回來。

星期六是若穎幼稚園畢業典禮,她和小牛都有表演。

這不僅是小朋友的人生階段,對父母亦然。

典禮1130結束,我們拍張大合照。

然後去伯爵餐廳慶祝彬仔生日

這個餐廳有遊樂場和放著卡通的電視,小朋友會喜歡。

我拿出禮物送小朋友們,小牛最開心,因為是變形金剛。

飯後小朋友們去玩的不亦樂乎

我和老婆、女兒都有準備禮物給彬仔,這可能是他成年後第一次接受生日禮物吧。

我送的是:聯合醫院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乙次,老婆送台灣高山茶,女兒送自己寫的書法和卡片。

阿琴赫然發現老婆和老媽穿著一模一樣的鞋,驚呼:「婆媳鞋?」聊到我的沒記性,老媽建議我去看腦神經科,我不禁感嘆曾幾何時竟要看腦了,不過仍不服氣的說都是老婆叫我吃:「剋呆」,有道是:「剋呆,剋呆,越吃越呆。」

星期天和女兒250起來看美洲盃巴西V.S.秘魯,彷彿重回世界盃場景。

本屆美洲盃Neymar受傷退出,但是好是壞值得觀察;我跟女兒說,有Neymar在或許沒人敢射門,然而世界盃巴西有他卻也沒踢出好成績。

秘魯的球衣像背著排長值星帶

賽前雙方以一勝一和的戰績並列A組第一,但是實際交手,秘魯可說潰不成軍,終場巴西50秘魯,巴西有一球12碼竟被秘魯門將撲下,否則會是60

吃過午餐載女兒去圖書館做報告,我和老婆在85C戶外座位看雨景,看了很久也不會膩,雖然說不上來好看在哪裡。

後來胖希來電說要來吃晚餐,我和老婆趕緊去準備,回到家忘記最重要的啤酒,出門去買順便載女兒回來。

胖希夫妻來,Fish要期末考在家念書。他們也漸漸可以跑了,小孩大了。

當我們把菜差不多吃完時,老單來了,還沒吃飯。我幫他弄了碗爌肉飯,果如預期的他大呼好吃,忍了很久又再追加一碗。

有人問,如果女兒去男朋友家過夜我會准嗎?我說看甚麼前提。又有人問,如果反過來,女兒男朋友來家裡睡呢?我回答仍是不變。如果男生人品、家世都不錯,雙方很認真在交往,並無不可。

胖希最近不追酒,還帶茶來泡,真是很大的進步。希望他們能漸入佳境,尋得幸福人生。

老單的大兒子Hank剛填完高中會考的志願,他分別徵詢過我們的意見,淑敏提供了很完善的資訊。

我給他的建議是:現在的社會,填志願這事情不會那麼具決定性---以前我們的時代或許是。如果走錯路,會浪費很多時間,也許回不了頭。現在則不然,繞點遠路或許多些體驗。

另外,做家長的不要平常沒在用心,只會一年三次好像很關心(畢業典禮、生日、填志願)。

淑敏說我跟她一個同學很像,或許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聊到另一個朋友,我請她轉達:在我眼中,工讀生和主任沒甚麼差別,甚至沒有甚麼工讀生與主任的存在。

我跟女兒說,她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因為還要加上對人文的素養,所以她要常常回家。話鋒一轉,我跟老婆說,如果希望女兒嫁人後還可以常常看到她,我們要做的不是常叫她回來,而是要讓女婿喜歡來、喜歡跟我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