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整理房間,忙的不可開交之際,胖希打電話來。我原本就計畫下午要游泳、烤肉,於是邀他一起來。


後院的池子挖好了,當初胖希說要贊助蝦子,這事情後來兒子也知道了,聽到他要來,兒子問:「胖希叔叔會帶蝦子來嗎?」,我跟他說,你打電話去問他,告訴叔叔:「大人不可騙小孩子」,他就一定會去買。


下午三點胖希一家人準時到達,帶著一斤蝦子和一手啤酒。我們到頂樓把游泳池的水放滿,兩個大人三個小孩一起享受夏日裡的清涼。

其實上禮拜天我和兒子女兒就做了「處女游」,只是相關設備未臻完善,所以沒有邀請朋友來。


雖然只是戲水池,可是那天我躺在水裡,仰望澄澈的藍天和流動的浮雲,真可以忘卻煩惱。隔壁鄰居大概想,我們到底在頂樓做什麼?探頭來望,眼神透著一絲羨慕,這讓我有感觸;他們不是辦不到,而是沒想到,因為他們將頂樓封了起來。


今天有陽光,天氣不冷不熱,適合戲水;我告訴胖希,水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去縣立游泳池的情景。我們都是晚上去,夜間在池畔的水銀燈下,別有一種趣味。往往到了九點多,開始覺得有些涼意,大家都不想動時,只有胖希還在池裡翻跟斗豎蜻蜓,精力旺盛。我把這些往事告訴小朋友們,大家都在笑。


其實他還有更經典的游泳趣事;當時我們游完泳,都會去游泳池外面的一個攤子吃黑輪。吃黑輪加湯是免費的,我們大夥一人加個兩三碗就了不起了,可是胖希卻一直跟老闆娘要湯,大概加了五六次,加到我們都不好意思認他做朋友。


不過玩就是要這樣才快樂。我和胖希在一起,常能體會到這種樂趣。就好比有一次農曆過年,我們去花蓮三棧溪,寶藍色的溪水非常誘人。我說:「下水!」,儘管當時還是穿著大外套的冷天,胖希也是二話不說,我們兩個同時寬衣解帶,穿著內褲下水。後來我常想,那次如果沒下水,會後悔一輩子;可是沒有胖希,我不會下水。




我們邊玩水邊喝啤酒,把自己當成孩子,彷彿又回到小時候。不知誰提議要烤蝦子,我派兒子去抓個幾隻上來,火還沒升好,兒子問:「怎麼辦?」。我說:「放到池子裡和我們一起游泳」,他半信半疑的放了蝦子,看到牠們游的很好,於是興奮的躍入池中「與蝦共游」。





兒子和女兒拿了昨天買的氣球來裝水,製成一顆顆水球互丟,沒想到還挺有趣的;原來他們早有預謀。後來老周和他老婆也來了,還帶來麗味餐廳的許多招牌菜。我們小酌一輪之後,開始烤肉,胖希老婆烤肉技術不錯。



我們越游越快樂,想把有小孩的朋友都叫來,後來鳥子一家人來了,只是他們從滿月圓玩回來,所以沒有下水和我們同樂。他送了我一盆植物,正是我想要的,很感謝。


當天色暗下來,我們收拾下樓,齊聚在客廳聊天。聊的內容,我記得不多;但今天再看照片,我依然能感受到當天孩子們的笑容,一如燦爛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