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巨木群,整個步道精彩程度絲毫不減,因為這個步道前半段觀賞重點是雲海,後半段是巨木。


雲海遼闊使人心胸大開;高山的視野再度燃起我爬大山的念頭。


這不是倒木


紅葉地毯步道


針葉地毯步道

小天梯


小橋,底下用石板屋的蓋法補強,


仰望晴空下的樹梢,竟也可以美的讓人不忍離去。


第二階段雲海
陰影之下像另一個國度,人無法企及。


突出的山頭彷如魚鰭又如恐龍尾巴。


下山之後開始往上走樂山林道,離停車場大約有5~6k,因為是平坦水泥路,我還是很開心。


這是聖稜線吧,雪山、大小霸都在其中。


我們用望遠鏡看,白色的部份並不是雪,是岩壁。聖稜線真是台灣很有可看性的景觀,難怪幾十年前的日本人就如此讚歎。當然這是走路或騎腳踏車來才有深刻感受,如果曾爬過聖稜線,我想那種參與其中的感覺更不一樣。


欣賞過聖稜線就得繼續走樂山林道,不知是中型背包背太重、長期使用滑鼠、還是天冷背带不適卻不覺,等我舉起相機要拍楓葉時,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雖然這種「不舉」不是最嚴重的,但也是從所未有的事,令我有些擔心。


兒子走在最前面,我盡力追趕始終距離有十步之遙,他的體力大概超越我了。老婆和女兒則是落在後頭。


我努力追趕,開始覺得有點累。後來想,幹嘛趕路,於是放慢腳步,拍了樹上一隻鳥。說也奇怪,手就不痛了。但是也漸漸失去兒子的背影。


樂山雷達站,號稱台灣最高軍事管制區,

以前當兵如果在上面,應該也是很棒的事。只是放假的交通問題就頭大了,光車程要去掉半天。


再走一陣子,過了彎道看到兒子在等我,頓時覺得很窩心:「想和我一起完成嗎?」我問。於是我們走到6k的指標前照相;這個一直期待的指標終於到了。


開車去接老婆女兒,我們猜會在幾k遇到她們,結果竟然沒有推進,就地休息起來。


回程去了遊客中心,滿漂亮的。還想看夕陽西下的「金色聖稜」,但回家路途遙遠,「下次還要再來的」的念頭由是越加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