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最後一天,我23:50就上床;非為別事,而是明天一早要去加羅湖。


在三峽等胖希一家,孤星伴著新月,天還沒亮。

這是2011年的第一天,心裡充滿期待。等到胖希後,將背包移到他車上,大家一路聊天,車外溫度很低,車內很溫暖。


三星教會


車行一會,陽光與藍天露臉了,襯托山巒愈加嫵媚。


四季一带的景色我很喜歡,有種遺世獨立的氛圍。心想總要安排兩天,在這裡騎車,看農人種菜、與他們聊天。


四季林道柵欄


今天的重裝大約15~16kg,等到加納富溪還要背6公升的水,背包會破20kg。我和兒子走在前面,漸漸地只剩我們兩個。


霧淞,朵朵晶瑩剔透,像冰雕也像鑽石。

兒子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趣,還咬了根冰棒。

四季護管所


我跟兒子說,每次都說要減輕背包重量,怎麼這次有女兒幫忙背還是這麼重?兒子說的有理:「因為背包空間大了,就會想再塞些東西進去」。將近兩個小時到了加納富溪,下背包休息吃乾糧。

加納富溪矮瀑


溪谷景色不俗


半個多小時後第二梯隊也來了。吃了一碗他們煮的麵,身體暖和起來。

我怕會摸黑,於是和兒子先啟程。

某動物排遺。


走了一陣子始終沒看到登山口(其實已經錯過了),因為我認知錯誤,列印的行程記錄也有點怪,還有應該是起霧的關係,所以那麼明顯的巨木登山口竟然沒看到,而一直往前走下去的重要原因是一路都有噶瑪蘭的登山條。


霧中的林相很有詩意,但是越走我越覺不妙。一直到最後是條乾溪,


過溪後已經沒路,這時確定走錯了,而且錯的離譜。想不到和加羅湖如此無緣,心裡真是很~江西省簡稱。


等到胖希他們來,我們決定在附近的樹林空地露營,


此時心情也釋懷,重點是親子從事登山活動,這比較重要。而我們是兩家人一起,朋友也可以聯絡感情,更具意義。


搭好營帳,我們三個男人去乾溪上游取水,水源潔淨。薄霧中這條小溪到底通往何處,很具神秘的吸引力。

但是天快黑了,我跟他們說不宜深入。


回到營地煮羊肉爐,氣溫越來越低,熱食給大家帶來無限暖意。吃完晚餐時間還很早,我們在帳篷裡開同樂會。後來胖希也來參與,我們喝著威士忌配小魚花生,有音樂伴奏,兒子還把頭燈吊在營帳頂旋轉,號稱「魔幻水晶球」。


今天胖希說,怕孩子大了就不跟了。我說那要看父母給孩子什麼?很多父母只知道給孩子物質的東西,物質是會消耗的,二十年後的價值或許不如一張和孩子在瀑布前的合照。給錢,他們有了錢,當然是去花錢,當然也就離你越來越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