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一天,徹夜輾轉,估計氣溫接近零度。好笑的是竟然不知身在何處。


好在我們都是隨遇而安,能與大自然為伍就很開心。由於實在太冷,無法像以往露營一個人靜坐喝咖啡。不過我還是第一個起床,發現我們在一個不錯的地方露營。


營地旁樹枝掛滿霧淞,我邊喝咖啡邊散步拍照,外帳也結冰,難怪昨晚那麼冷。不久胖希決心走出帳篷,我們同賞霧淞美景。


吃完早餐拔營啟程,九點左右。今天我當作郊遊行程,反正背包減輕了,路程不超過3.5小時,心想總要看些美景來補償。


走著走著,怎麼背包還是一樣重?真怪。忽然我眼前閃過豹紋,原來是走在前面的兒子,長褲被大背包腰帶往下擠壓露出豹紋內褲褲頭,我還以為看到雲豹咧。後來我跟女兒說:「我剛剛看到像雲豹的影子」,女兒不信,我抓著她的頭向前看,她大笑,兒子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接著我們全家笑成一團,順便吃些乾糧補充能量。


往前走,發現胖希一家在前面等我們:「我以為你們又迷路了」,我說:「沒有啦,我們在抓雲豹」。


「啥~這麼明顯啊…」不久前面傳來胖希老婆驚嘆,語氣混雜著驚訝、惋惜與不解。七雙眼睛竟然都沒看到這麼大的巨木登山口?我們實在懷疑。邊懷疑邊「狠狠地」和登山口合照。


「昨天沒有黃色登山條」老婆說;沒錯,應該是昨天在我們後面那隊綁上去的。「應該正好被霧掩蓋」我說。「四季派出所報的路也不太對」胖希老婆說。「對啊,護管所旁邊的牌子還寫禁止人車通行,叫人無所適從」我對這很奇怪,開玩笑說:「啊,原來一切都是派出所的陰謀」,胖希接著說:「對呀,登山條是他們怕事情鬧大了,今早偷偷來綁的,連神木都是剛剛偷種上去的」,大家煞有介事,越說越有興致。


我走在後面,跟孩子們說少年時代與好友相交的過程,他們很感興趣,也就不覺得累。起因是胖希對女兒「抓雲豹」所作評論:「妞妞,你的唬爛功有遺傳到你老爸」。


我說:「講到唬爛功,排名第一的應是老單叔叔」,「那你排第幾?」女兒馬上問。我說:「我和胖希叔叔競爭第二名」。


某動物排遺


keep walking


和老婆走在最後聊天,慢慢地來到鐵柵欄。停車處遇到親切山友,請我們喝咖啡、吃餅乾。


清新的梅花 離開四季林道前請胖希稍停讓我拍照,因為我有在「收集林道」。


到了員山先去吃魚丸米粉,


然後直奔礁溪玉清浴池洗溫泉。

我們一家使用一間家庭池,大的可以游泳。從接近零度的山上到溫泉,彷彿到了天堂,我們在浴池裡玩的很快樂。


洗完吹頭髮時赫然發現一塊白崇禧致贈的匾額,

白崇禧是北伐抗戰時期的桂系將領,官至四星上將、副參謀總長。他的兒子是名作家白先勇,一生戎馬與蔣氏的恩怨和張學良類似。


胖希帶我們去一家好吃的滷肉飯,魚是老闆當天抓的。


吃飽後胖希要買「鴨喜露」,老婆想買「鹹金棗」。雖然雪隧前車有點多,我們吃零食聊天,很快到家了。感謝胖希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