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 ______
.......土丘上的樹木和遍地黃花形成蕭索與繁華對比.....


連日來的寒流加上陰雨,令人從手腳冷到心裡。雖說「人役物;而不役於物」,然而這種濕冷無論如何都無法使人心情太好。


這個週休要上班,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可是偏又遇到寒風刺骨的陰雨天,連夜騎舒展身心的機會都沒有。溼冷的天氣限制了活動力,也讓心理無法開展,面對未來一週繁忙的工作,總覺沒有支撐的力量。


週末是個難得好天,下班之後開車在高速公路看到廣闊的天際,決定把握天黑前的時間,外出騎車。回家之後立刻踏上單車,來到郊區。有三個禮拜沒騎車了,感到很快活。

苗圃的花在夕陽下艷麗無儔


難得的一個好天,如果此時此地能夠騎車閒逛的人還不覺幸福,那一定是他心裡有著過多欲望。


Renoir來電:「同學,你在做什麼?」「騎車,想要看夕陽」我喜歡他這樣稱呼我。因為他一路唸的都是名校,可以被他稱做同學是種榮幸。


我一邊拍照一邊和他聊天,他說他在廈門海邊看夕陽,「讓你聽聽廈門的海浪」。自從他到廈門後,白天打給我多是在船上或海邊。他說今天有點猶豫,要不要出門。後來想「出門會累,不出門會後悔」,原來他今天也是加班到下午一點。


Renoir說他坐在海灘,不時被大陸同胞請求移駕他處,因為他們第一次看到海很興奮,要拍照。


霞光滿天,一天即將終了。

我讚嘆今天落日黃昏之美,不獨因為久不見陽光,也因為今天晴空、晚霞和花朵的聯合完美演出。


遠方的天空,適合將心情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我猜,晨昏交替、四季遞移的景色,是這家人最大的財富。


嘗做夢,在墾丁因為種種因素牽延,趕到海邊時太陽已經隱沒,醒來猶惆悵不已。從此,對晚霞有特別的依戀。


假日常登高賞景的日子,希望能看到更壯闊的雲海、更雄偉的巨木。如果兩個禮拜沒有戶外活動,那騎騎車都舒服。而如果歷經一個月的寒雨,光沐浴在陽光下,就覺得很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