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天醒來就發現天色陰沉,懶得走出去---縱使F16機隊呼嘯而過。混到八點多拉老婆走路去買咖啡,經過聖馬爾大女修會,進去參觀修女經營的「蔓德小鋪」,賣的是天主教相關商品,也是曲系列的「創作曲」。

修女們也會去新城天主堂作禮拜,我們循著圍牆邊的路前往。

方舟造型的教堂

鳥居與狛犬

新城天主堂外牆爬滿有味道的藤蔓

彩繪玻璃裡外都很可觀

最近登上地方報的全台最大馬槽

我們在裡面停留許久,拍照和感受靜謐的氣氛。

新城公園路口的夫妻樹

公園內的3D彩繪

經過新城照相館,我說來這麼多次還沒進去過,趁遊客還未湧入,我們就進去參觀。

一位長者接待我們,和他聊到新城應該快要發展起來了,他說這喊了二三十年也沒改變;我也不是當權的人,只是自認有點旅遊嗅覺,後來才知道他不是簡單人物,喜歡說反話

我想點個熱飲坐下來喝,但是點的都沒有;這時後檯走出一個人,問我們要不要吃豆花。我是要交朋友又不是要喝飲料,當然說好。他說這豆花從黃豆的種植到做成豆花都是他一手包辦,我看那豆花果然和一般不同(很像吃到嘴裡絞碎再吐出來),賣相不好看但黃豆的香味較濃。

他說他一般都隱身幕後,今天聽我們說話覺得是頻率相近的人所以現身。他的事蹟比較敏感,簡單講就是看不過去的事情不吐不快,但也讓他下場不太理想。我說至少他的心靈是自在的,比小人要快樂。

吃到剩半碗,他說原味吃過,現在加些甜酒釀。豆花的滋味老實講我不太在意,倒是對他想以農業專長帶動新城發展的理想很感興趣。他提到有一本書,講的是日本一個鄉下種出進貢天皇的米,進而改變了整個農村的觀念與生態;我想,這就是他的理想典範吧。

他說要去看看我們的海邊小窩,大家邊走邊聊,到了現場他給了我不少種植的意見。

午後華哥來了,他勘察過現場,決定幫我們拉條臨時電裝兩盞日光燈。不久惠怡說要帶咖啡來,我開玩笑說你們感情這麼好喔,還探班。我跟華哥躺在躺椅上聊天,他說他們小時候就是在這一代淘金(新城當初曾因淘金而興盛一時) ,我笑說那我沒事應該拿鋤頭挖啊挖,搞不好就發達了。

這讓我想到BBC earth有個節目,一個加拿大黃刀鎮的採礦者,他說敲一敲石頭可能就有數百萬美元的刺激感讓人著迷,他熱愛飛行,他說往北飛很遠都不會看到有人,因為他喜歡自由自在並主宰一切,所以甘願離群索居。

 惠怡來後大家聊到三點多,她幫我們把行李載到張哥家然後我們還車、道別,惠怡再載我們去找小李,小李展示了很多他的創意佈置。

四點多,搭小李便車去火車站,我又想起黃刀鎮採礦人說的話;每次他老婆都會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家,「回家 我才剛來耶」,他老婆說:「什麼剛來,你已經去了兩個多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