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106_171101-EFFECTS

星期六載阿媽一起去觀音,彬琴去農地。老大、老二在寫功課,我和老婆帶小牛去附近散步。

 

走一段路後看到「西河堂窯烤土雞」,西河堂應該是姓林,堂號當店名比較特殊一點。老闆拿了名片與菜單給我,我想以後家人聚餐可以考慮。

隔壁是蝴蝶蘭園

有個小女生非常大方,拉著小牛去她家。

這個蘭園老闆姓江,在竹南和大陸都有公司。他說大陸的賺不到錢(消費能力問題),像他徒弟在美國就賺很多。小女生是他六十多歲才生的,媽媽是江西人。他們說江小妹(比小牛小一歲)不怕生,平常都會跟客人介紹。

他們玩了一會,我們要走時江小妹還一直不肯。

繼續往舊社區走去,看到國小生穿著顯眼制服,原來是新坡少棒隊。問他們有沒有得過名次,「有,沒有,呃」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

廢軍營

回程再度經過蝴蝶蘭園,我刻意快走,但還是被江小妹看到,隔著數十公尺,她揮手喊著:「小牛哥哥再見」,哇,可以拍連續劇了,我說。

回到彬仔家吃晚餐,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好吃的一餐。吃飽後彬仔講了很多作法,他專業、頭腦好又是自己人,自然都聽他的。

岳父送急診,到醫院看他並與大小舅子談到深夜;絕大多數台灣人還是沒法接受連餵食管都不插的先進觀念。

星期日我們去Louisa喝下午茶

看天氣有越來越好的趨勢,馬上回家換裝去健走。走到大華,看到有阿婆賣草仔粿,買了菜圃米(兩個$50),一位大嬸騎輛機車停靠過來,「你哪會在賣這?」接著來句:「吃飽太閒喔」,笑壞我了。這也是鄉下人的趣味之處。

走路的時候要幹嘛?就是吹噓嫁給我有多幸福啊。這種幸福不須花錢毋須揀日,信手拈來天天都有。

小片花海

常會經過的一個社區放了一堆廢棄家具,我們的海邊小窩要走復古路線,所以一般人不要的東西很可能就是我們需要的。看準了後,吃飽飯再開車來。

回程想不到雨後初晴的天空出大景,我直呼今天沒虛度。

今晚菜色

我:「看書上說義大利人正經吃一頓飯要兩個多小時,晚餐要吃到半夜呢,不像華人,劈哩啪啦吃飽走人」,一直覺得吃飯是件享受的事,不是只填飽肚皮。「對呀」,老婆也贊同;以前我們就是吃得最慢的兩個。

吃飽後,出車去撿寶。回家後靜靜閱讀,我借了十六本有關創意裝潢、布置、收納、彩繪的書。越看越有心得,越覺得剛剛寶撿得太少,和老婆騎著機車再去一趟。懸著的兩條腿差點抽筋,老婆說剛剛開車不撿齊,現在這麼辛苦

回家繼續看書,在輕音樂與燈光的配合下,我覺得閱讀環境也不比誠品差。

重點是激發/啟發了我很多想法,迫不及待寒假的來臨,實現夢想的第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