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Discovery Science,介紹機器人的演進。在危險區域(例如恐怖分子藏匿區)和不適人類生存區(例如外太空)的任務執行,機器人絕對比較適合。

 th  

因應任務需求,現階段機器人已經可以武裝

th (1)

就像電影機器戰警一樣,「滴滴」鎖定目標,然後加以狙殺;準確度高出人類許多。

th (2) 

有趣的是節目尾聲訪問正反兩面的專家,有人認為機器人控制世界是無稽之談,有人認為加上AI之後的機器人能獨立思考聰明程度超過人類,那他們也沒有再聽命於人的道理。

 

更有一種說法頗為新穎但有點駭人機器人成為世界主宰是必然的,往好的方面想,世界文明會更進步,只是人類在這個舞台上退出(好像恐龍一樣)。

 

我喜歡有啟發性的事物,能讓自己的人生有點突破。

 

下午和兒子去騎車

相片1693_調整大小   

傍晚時分在鄉野間騎車是真享受

相片1692_調整大小   

對照他的全付配備,本人是保暖衣+運動長褲+拖鞋;跟他騎在一起,路人看了一定會認為我是………教練。

 

然後騎到建國十九村

相片1690_調整大小   

眷村已經大部分拆除

相片1687_調整大小  

在那裏騎越野車的畫面讓我想到Danny Macaskill

images (10)   

他有一支影片The Ridge,我看了很多遍,每次都熱血沸騰

 images (1)  images (6)

雖然無法在曠野中騎的像他那麼帥,但冒險的心並無二致。

images (7)  images (3)images (5)    下載   

今天是收假日不打算出去塞車,所以來辦個烤肉。否則就會如同兒子說的,今天太貧乏。

相片1697_調整大小   

看到一句話:「當別人開始說你是瘋子的時候,你離成功就不遠了」,在新年度的開始頗有感觸。

 

胖希老婆以前說我瘋了,只是不知道我成功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