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並無多大期待,走過陡上小徑,竹林下卻出現一個心型水池.......


2011年最後一天,記得我走福源山步道去石雲寺;2012年最後一天,我和老婆去羊稠坑的伯公坑林道,希望明年仍會記得。

連假四天,兒子要練車三天;我們放不下孩子自己去玩太多天,就以一日遊的方式度過元旦假期。

拉了老婆爬山,先到南崁市場尋找上山的食物,沒想到一逛逛好久。


我們從南上路進入,海生館已成了佛堂


和老婆走在林間小徑,內心很平靜,來杯小酒在這微涼的氣候會更好。看到前面有張蜘蛛網阻擋,我小心低下頭以為安全通過,老婆大喊:「小心,大蜘蛛!」想不到我見樹不見林,差點和它Kiss。


羊稠坑好像增添了一些新設施,

觀景台


決定在此用餐


甲蟲生態區



另一隻不同品種的蜘蛛


將羊稠坑的岔路複習一遍,開始進入伯公坑林道



這在官方地圖上沒有標示的林道,我猜是近來私人開發整理的。

原本並無多大期待,走過陡上小徑,竹林下卻出現一個心型水池。


真有「心」!我開始對這塊地的主人有點好奇。

盪鞦韆


我和老婆去盪了一下,還拍照。

輪胎小徑


此時我們已經完全不能預測前方會出現甚麼景物了。

幸好這座郊山和聯外道路始終雞犬相聞,一路上還有卡拉OK歌唱聲一直伴隨。只是我好奇,羊稠坑並不像五酒桶山有卡拉OK餐廳啊,歌聲何來?

接上柏油路,今天的爬山活動差不多結束了;


也聽到歌聲來源,是從頭頂的土地廟傳來。突然我拉著老婆往回走「應該上去看看」,沿著階梯看到大樹公下的土地廟。廟裡有台錄音機,播著我們一直聽到的歌。



「原來如此」我和老婆相視而笑。

不久主人出來,原來是國勝休閒農場老闆,這些是他兒子工作之餘,一點一點整出來的。他給了我一張名片,之前下山經過的國盛休閒魚池也是他的,他要我們休假去玩。


告別張老闆天已經快黑了,對於今天爬山後段有著意外之喜感到很有趣。

感謝這個主人辛苦整理的小天地,再次回頭小廟已經消失在視線之外,代之以一樹紅花,在2012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