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AM太陽升起,出現「火燒大小霸」的景色..........

清晨三點半起床,大家心裡已經有底,以這種積雪狀況應該到不了大霸,但是我們還是想在日出前抵達3050高地,在銀色雪地看大霸日出。


吃完早餐一行四人在雪地前進,天空飄著細雪。摸黑上山還是首次,並非不勤勞,而是爬大山我都是第一次,也沒有嚮導,所以不熟的路實在無法摸黑行進。


黑夜的雪地不好走,我將登山杖當冰斧用,發揮很大功效。而換掉黃金大底的鞋底也比較止滑,爬升尚不吃力,可是我想到,待會下山就沒那麼容易了。只是此刻還沒上山,不容多想。


到了一開闊處看到山下夜景,整個城市還在沉睡中。我看到橘紅色的太陽升起大嘆美麗,陳先生說那是月亮。我心想不錯,冬天太陽沒那麼早起,這樣的月亮卻是第一次看到。


到了3050高地,天空已呈魚肚白,大小霸與聖稜線在望,大家齊聲讚嘆,盡情拍照。


6:30AM太陽升起,出現「火燒大小霸」的景色,


時間只持續短短幾分鐘,但我們已覺不虛此行,當場決定不再推進,就在原地好好欣賞高山雪景。




天大亮後,我們爬上小山頭俯瞰金光燦爛的雲海,忍不住再拍大小霸與聖稜線,此時它們展現的又是另一種風情。


葛陳兩位堆了小雪人,說道:「可惜沒帶巧克力醬」。


當此情景,我總會有一個念頭:「難怪喜歡爬山的人會上癮」,如果想辦法將宅男宅女騙上山,讓他們親眼目睹這偉大的一幕,也許裡面有人就此「棄暗投明」,脫離宅世界。


又想起Renoir跟我說過,當初他來到3050突然不想攻頂,就在原地欣賞美景享受一段悠閒時光。今天我們有帶冰爪,但是都沒拿出來穿,因為積雪實在太厚。雖然原定四座百岳變成伊澤、佳利兩座,到現在一座都沒有,可是心裡卻沒有遺憾。


七點左右我們開始下山,原定三天行程可以提前一天,想到可以早一天看到妻小,不由得歸心似箭。但是當此難得美景,下次再見遙遙無期,所以我和胖希在後面慢慢邊走邊聊,邊賞景邊拍照。


下山的確非常滑,比上山還累。胖希忽然說,好想喝飲料;我說我有一瓶運動飲料,於是我們一人一半喝了它。他說:「生平第一次看到人家喝飲料會流口水」。我則是喝著飲料眺望遠山,請胖希幫我拍照:「可以代言了」。


再走一會,胖希拿出他老婆的「愛心火腿」分我吃,我們一直走大嘆:「雪地怎麼走不完」、「雪線怎麼那麼低」。別人塞車為了賞雪,此刻我們卻開始有點嫌棄了。


回到家來得及吃晚餐,看了照片,明明不久前在山上大罵的,怎麼剛下山,又想上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