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度挑戰加羅湖,想不到過程仍舊坎坷,甚至有點曲折、離奇、好笑。


自從兒子去集集後,講誇張點我食不知味、睡不安寢,連出門也不想了。所以六月份答應胖希的,也只好跟他說抱歉了。出發前三天,他尚且打電話來誘惑我:「我買了牛小排和頂級的喜馬拉雅山岩塩,準備第一天晚上吃;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婉拒了他的好意,因為實在提不起興致。


出發前兩天去找金皮「五強交叉決賽」,回程騎在寂靜的馬路上,抬頭看見天邊明月,心裡舒服許多。我忽然想,或許該去加羅湖的。至少,時間會過的比較快。


翻開加羅湖挑戰史我才發現,這已經是第五度嘗試;成員有胖希一家、老周夫婦、黃氏兄妹、以及阿敏夫婦共九人。


我和老婆坐老周的車,週六早上七點多,高速公路竟然塞車,真不可思議。到了四季林道鐵柵欄,停車場客滿,喬了許久終於停好車,老周的車突然無法發動。弄好車子;時間已是10:30A.M.。他知道我和胖希的加羅湖挑戰史,直說你們和加羅湖當真無緣。


剛起步看到的昆蟲:短角異斑腿蝗(不確定)


由近而遠:蛇目蝶、紅邊黃小灰蝶、姬三線蝶


這一段路之前走過,比較少拍照。

到了加納富溪,我們在此午餐。


我和老婆拿出礁溪買的飯糰,感覺實在不理想。老周卻說不錯,我覺得一定有問題存在,遂問他:「你吃過什麼難吃的東西嗎?」他:「沒有」,至此答案已昭然若揭。他的太太拿出水蜜桃請大家吃,在加納富溪旁備感清涼。


等到胖希一家人抵達,再休息一會,裝了公用水。不知何故,大家居然公推由我來背。唉,原來難吃的飯糰不是問題,加納富溪才是我噩夢的開始。


胖希老婆說:「我終於知道爲什麼沒有阿謹你不想爬山了…」,「因為沒人幫你背水」。(註.上回是我兒子背水)。


出發後胖希女兒Fish走在最前面,她媽媽說:「讓阿被走在前面,不然又迷路怎麼辦?」Fish:「我不會再迷路」,於是我跟在她後面往前推進。走著走著,我不經意看了一下右邊,「哇,巨木登山口;Fish你錯過了」。


接著是我最忌憚的重裝陡上,但也沒其他辦法,還是得一歩一腳印的走。


顏色很特別的蕈類


老周說,記得從巨木登山口開始有三個平台,每個距離一小時路程。我們陡上了半小時看到一個平台,大家有點高興,心想我們腳程真快。我說,雖然辛苦,但不要失去理智:「大家請用理智想想,我們的腳程有那麼快嗎?」


午後下起雨,地上很快積水,泥濘難行。老周邊走邊罵:「比奇萊還硬」。


最後我們上了稜線,看到森林火災後生態觀察的告示牌,

直行是長草區,左邊有登山條,於是我們取左在芒草區和箭竹林中穿行,下切抵達一個凹地。


老周問:「再來怎麼走?」舉目所及並無路條與路跡,而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一地步實在沒輒了。我只好說:「等後面的山友來再問看看」。


等候了一會,陸續來了兩隊山友;一隊是年輕人,一隊是中年人帶小朋友。他們隊中各有一位來過加羅湖,但是對目前境地顯然也無計可施。他們拿著GPS說,加羅湖在山的另一頭。


等到胖希他們來,我們一起去找路,大家找了一陣子還是沒看到前進的路,後來在場的數十人決定先就地紮營,明天再想辦法。


此時太陽漸漸下山,大家或多或少都淋濕,不禁感到一陣涼意,難道和加羅湖真的沒有緣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