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也有不想動的時候

 

 

從花蓮回來,趕忙電腦作業,接著上班。下班後整理照片、寫網誌,一天過去。

星期三下班後老婆女兒來接我,然後去接岳母,再到泰式餐廳和大小舅子他們聚會,慶祝岳母生日。回到家,已經有累的感覺。

星期四早上出發去基隆長庚探視姑丈,他血糖升高太多,已經住院好幾天。聽姑姑說,最大原因應該是姑丈不吃青菜不運動;若經過這次住院能使他有所改變,那也是好的。

現在讓我在北部開車簡直要我命,甚麼順道去哪裡的念頭沒有,只想趕快回家。

回程去大鼎那裡黏一下霧燈的框,看他和老婆的互動也是有趣。他老婆做完美甲回來(大鼎說是她指甲薄,容易裂),顏色是紫的,大鼎說像瘀青--我拿鐵鎚幫妳敲一下就好,還花錢?然後還說買一台機器他也能做美甲,做幾次機器的錢就回來了,他老婆說先拿你妹的指甲試驗。

星期五去胖希家,他再過三天就要去菲律賓工作,我說為他壯行,如果一切順利,寒假再去找他玩。很多事都是在變動的,只要這些變動是好的,問題就不大。

晚上女兒打包行李,她要借我們的車和同學去台東玩。我聽她行程,給了點旅遊和行車的建議。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

星期六下午去觀音和老媽及兄弟聚餐,這幾天下午都下暴雨(後來才知道是局部的,觀音沒下),我們只有機車騎,做好雨中的準備。

彬仔中壢工程今天完工,我說正好慶祝一下,他說明天接著要做另一案。不過近來他喝酒爽快多了,大概體會到跟我們小酌談笑的舒壓功能,看來101要補貨了。

大弟換工作,老媽問:「有薪水嗎」大弟臉綠了。我跟老婆說,全部的人我覺得就老媽講笑話最好笑。

星期日想出去跑跑,但起的晚,時機已過。不論去哪都要先經過一段市區的路;騎機車那麼大的太陽,划不來;所以在家看電視。

最近在看「想見你」;這部戲的編劇很厲害,除了一般該有的劇情之外,還有穿越(不僅男女主角穿來穿去,男配角也穿)、借殼還魂、時間迴圈、殘存記憶;敘事手法有正序、倒敘、插序、幻想、夢境;所有韓劇的梗都用上了,甚至還有點「我的少女時代」、「大話西遊」的影子,內容包含愛情、喜劇、親情、驚悚、推理真不知讓以後的劇要怎麼編。

這是台劇,編導功力不錯,女主角柯佳嬿演技很好,看完的感想是幸好還有這樣的台劇,否則怎麼跟韓劇、陸劇比?

另一個驚奇感受也滿配合劇情的,那就是在快看完的時候我才發現:許光漢不是林柏宏;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