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妹妹有練過,大叔不要學.........................


星期天早上和兒子騎車,他問了我一個問題,勾起一個我已經遺忘的笑話。

有個年輕人某天跟我說,他們家假日都會去騎車,我問騎過哪些地方?他說石門水庫。並且補充一句,「雖然沒真正騎過長途,但我能騎很遠」。我:「你沒騎過怎麼知道自己能騎多遠?」他說他能來回石門水庫很多趟。我想,那這樣還滿厲害,至少很有耐力。

接著他說了一句讓我十分驚訝的話:他星期天要參加單車環法賽。我:「真的嗎?」他:「真的啊,我星期五就要先進駐了。」我還是不相信:「你確知環法是怎樣的比賽嗎?」他:「知道啊,而且我已報名了,」說完拿出一張DM







我差點暈倒~


環~化;來,跟我唸一遍,發音要正確。後來我說給兒子聽,這就是經典笑話的由來。

吃過午飯,兒子要跟同學出去,老婆趕論文,女兒不出門,我只好一個人獨騎。

想到海邊看海喝啤酒。現在天氣不熱,但是東北季風吹拂,車怎麼都騎不快。

慢慢騎到竹圍,漁市附近很熱鬧。我買了罐金啤,逕往海邊騎。到了港口,看到有人釣魚。有個男人坐在海邊垂釣,旁邊停了一輛發財車,他老婆坐在車上。我很懷疑這樣坐一整天不會太無聊?夫妻如果有相同的正當嗜好,真的很好。


坐在海邊把啤酒喝完,由於附近有工程進行,海風很大且挾帶著黃沙,啤酒罐都「蒙塵」了,我趕快離開。

藍天襯托彩虹橋更加鮮豔


過了彩虹橋,在路口看到對面有條自行車道,決定走看看。


不錯的自行車道,意外之喜。


蜿蜒起伏,恰如美女的身段


整條自行車道只有我,於是我開始自拍。努力的結果,不是把臉削一半就是只拍到頭頂。得到一個結論-自拍不容易:「弟弟妹妹有練過,大叔不要學」。

當地人習慣將機車騎進來,但還不構成威脅。

我欣賞著陽光下的金色蘆葦和藍天裡的各色客機,


來到了富貴橋。


雲淡風輕的感覺,讓人心情躍動。我不禁哼起[月光下的鳳尾竹]這首雲南水調歌曲,心情很好。
這裡擺脫塵囂,等若干時日兩旁樹苗長大,會是條很棒的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被機場捷運稍微截斷


再往前又接上

坑口村


沒路了,出現河堤


往左邊走,看到三合院;小女孩在騎腳踏車。


我看到一對夫妻上了堤岸,也學他們把車牽上去騎


上去之後有一番全新的視野


我想像著把自己縮小,然後攔砂壩就成了尼加拉瓜瀑布


黃昏漸漸到來,霞光映在水面


再看一會夕陽,該啟程了,不然要摸黑;我可沒帶頭燈。

不過夕陽真的挺美,我想到可以讓天空變亮的方法,就是摘下太陽眼鏡。因為我忘了它的存在。


牽車下河堤時看見中年夫妻回來,他們說前面沒路。我往另一頭騎,出了社區,不知身在何處。這樣的情況,往往讓我覺得很有樂趣。我問了一位運動的阿伯,照著他的指示很快找到台4線。

原來是這裡啊(台4線和桃5"坑菓路"交叉口)


下次可以帶老婆小孩來,我的腦海迅速有個行程出現了。

其實我自己一個人旅行,通常很有意外的樂趣,只是想到他們沒參予會很可惜而已。

最近感到時間過的特別快,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此刻又是夕陽西下,還好我把握了今天。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