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六原本希望打棒球,後來發現兒子運動會是這一天。朋友找我幫忙,我也推辭了,Renoir回來也無法去找他。

按照慣例我們仍是全家出動,因為兒子是掌旗官,所以我們一早就要到。

當我到他們班休息區,老師請我簽到時,是第一個。

我幫兒子拍下掌旗照,進場時錄了一小段影片。這對別人是小事,對他可能是重要的事。尤其他很重榮譽。

空檔時間我和他們導師聊,他說最近班上事情比較多,幾個人有談戀愛的問題,鬧到家長來學校,並將孩子轉學。老師說,更嚴重的是「其他人」。

我問:「不是我兒子吧?」老師:「不是」,但他強調這個問題要注意,「尤其你兒子長的一表人才」。我說,我一直很注意這方面,也會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我會告訴他,「眼光高一點」,不要為交女朋友而交,寧缺勿濫,「不要壞了自己行情」。還有,太早交女朋友,一定不長久;換太多女朋友,人家會將你貼上「花花公子」的標籤,壞了名聲。

「像老爸…」我說,國ㄧ時有女生約我看電影我都沒去;如果我當時答應了,現在會後悔。而自己做過的事又不能賴。

他們老師稱讚我們家庭教育「很成功」,他的上一位班導稱讚兒子是「很成功的孩子」;因為他曾和班導去一位不想上學的同學家勸他上學。

後來老婆說她和小峻媽媽聊天,小峻是班上兒子最好的同學,成績很好。他媽媽說小峻很羨慕阿謹,因為他們家常一起戶外活動。他也常在媽媽面前稱讚阿謹,我有點意外;因為他成績比兒子好很多。

「稱讚什麼啊?」我問老婆。她:「小峻跟她媽媽說,隔宿露營時,跟其他人的都沒飯吃,只有跟阿謹的有飯吃」。

這件事我倒不知情。老婆說,因為大廚將一包塩倒了半包下去煮菜,兒子說太鹹了他還不信:「不然這一大包要幹嘛?」兒子是二廚,只好慢慢烤肉。後來那一鍋菜沒人敢吃,全倒掉。大家分著吃兒子烤的肉。

小峻媽媽則是說,兒子到他們家面對阿嬤,應對與表現都像個大人,感覺很難得。

這些稱讚不僅對兒子,對我也是種肯定。

重頭戲是大隊接力,男女共二十人,兒子跑第八棒。他們班一開始是位居第三,棒子交到兒子手上時是第二。只見阿謹衝出人群,迅速取得第一,並拉開距離。我邊錄影內心邊讚嘆:「哇,像風一樣快的男人」。

從此他們班穩居領先地位,最後一棒時還倒追了最後一名一圈。我們都前往他們班去和兒子擊掌道賀,然後也該告別了。

晚上六點我訂了日本料理店,老爸、老媽和我們一家四口各點了定食套餐,在有日式居酒屋氣氛的環境,邊享用美食邊聊今天的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