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走路到南崁;除了不受天候影響,市區健行還可以研究社會現象我發現了台灣人有四愛。

 

一早起床,混了些時間再睡個回籠覺,中午老婆煮鮮蝦麵吃。兒子搭朋友的便車回來一下,他朋友是水上活動教練在海大有兼課,我們約好明年夏天跟他去玩水上滑板。

之後我和老婆打算健行到南崁,出發時天氣不是頂好,走出社區發現天空是藍的,而我們家上空是大片烏雲,「楚門的世界嗎?」我開玩笑跟老婆說。

南竹路蓋得像城堡的7-11

快到市區,先去吃個冰;老話一句:「兩個人吃一盤不為過。」看到店裡有國中女生當眾強吻男同學--只能說男女越來越平等。

電視都在報導選舉,想起今年公投議題,很多老一輩的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說這會讓台灣後代絕子絕孫。我很訝異這結論是如何推斷出來的,就算它合法,同性戀也只是少數啊。

走到五福宮後,轉南上路到大坑溪畔的步道

南美國小,屬龜山區。

這張照片有個S形構圖

離開步道走南祥路去興達黃昏市場逛了一下

看到賣南洋食品的賣場也進去看看,買了泰式奶茶和魚酥,被「中藥肚臍貼」誘惑辦了會員。

來到火鍋店門口候位區,沒人候位。日行一善,我們就捧個人場坐在那裡喝奶茶。

看著人來人往,看出一些端倪:今天天氣不冷,我穿一件長袖排汗衣,行人也有穿短袖的,還有穿吊嘎。可是竟有不止一人穿羽絨衣,我光看都快中暑。從而得出一個台灣人有「四愛」的結論:一.愛排隊 二.愛戴口罩 三.愛吃火鍋 四.愛穿羽絨衣。

繼續走到一家水果行,老欉柚子一顆五元,買了一顆吃看看,不太甜。但是站在路邊剝柚子吃的行為,使我覺得似乎該跟朋友們說,如果在外面遇到我這樣別太驚訝。

這間天主堂好像有很多菲勞

到了南崁路,走到義民廟口要吃蚵仔煎、關東煮,但是老闆說1830才開始,還有四十五分鐘。也是這樣的因緣際會我們才得以發現這家CP值超高的老園環便當店。

一片滷排+三個配菜+白飯=$50

重點是還滿好吃,老婆端了碗湯,不會像洗鍋水,另外,我們兩人合吃$50,老闆也沒有嫌棄這些都讓我對這家便當店很有好感。

回程到中正北路買水果,我跟老婆說:「盡量買,我揹的動」(還好不是大西瓜產季)。後來她只買了甜柿。

到家後肚子又有點空虛,老婆吵了盤空心菜,我特別指定要加辣,她加了半顆鬼椒,吃的我鼻頭冒汗。

邊吃水果邊看德國片「不良鮮師」

男主角剛出獄,為了拿到埋在學校地下的錢,他偽造學歷應聘代課教師。女主角從小立志當老師,滿懷教育理想,但在歷年學生的票選總是在各個項目不上不下。當男主角接手搞哭她的全校第一爛班後,大家意外的發現,他竟成了最受歡迎老師,也漸漸讓放牛班的學生成績有所進步。

跟著男主角貼近學生生活的教學方式,女主角也漸漸放開自己心胸,同時也改變了從小失學的男主角:「我的童年浪費在街頭生活」,使他願意放棄金錢,當一名真正的老師。

這部片除了典型的好老師--讓放牛班學生找到自我的橋段,還有一個不同於其他同類型電影的梗,就是教育理想影響了孩子也影響了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