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和Renoir騎在員樹林,他忽然告訴我,他破胎了。他的運氣很好,前面就有加油站,三百公尺外就有自行車行。打了氣趕緊騎去換胎,還認識了一位堪稱「田徑怪傑」的阿伯。


在車行裡,老闆邊換胎邊和我們聊天。他談到他爸爸喜歡跑步,參加了很多比賽,拿了很多獎。我問:「您父親幾歲?」,他說:「七十五」。


過了一會,外面走進來一位身形削瘦的「中年人」,老闆說那是他爸爸。

「天啊」,我們不約而同叫了一聲,這位阿伯看起來,最多只有五、六十。我由衷的說:「銀寶善存應該找您去代言才對」。


阿伯說他年輕時百米跑十一秒八,現在也還有十三秒二,比年輕人還快。我們聽得肅然起敬,太厲害了。他說從前在金門當兵時,金防部選拔田徑代表隊,他是總機,下班趕到現場,賽跑選拔已經結束,只趕上跳選項目。部隊挖了五米多的沙坑讓大家跳,他一跳跳了六米多,飛到沙坑外的圓鍬處。於是,田徑怪傑開始發跡。


Renoir的外胎也磨損了,我建議他趁此機會換上路跑胎,會省力許多。換胎時和阿伯聊了許多,他強調持續運動是常保年輕的要訣。遇到這位阿伯,加強了我持續運動的決心,要以他為終生典範。換好胎,我們沿著文化路騎,Renoir說車子變的很好騎,想不到這樣也能升級,暫時不必換車了。


文化路上看一些古厝:琴書第,燕詒堂-比較少見的堂號,不知出處。後來隔天在新莊的廟裡,我看到一塊匾額「燕翼詒謀」,想起可能有關,回家查詢,燕翼詒謀是很能為子孫做打算的意思。



後來騎到通往龍潭大池的自行車道,沿途有綠意涼風,沒有車輛干擾,還有櫬著藍天的繽紛花朵,和金黃的稻穗。

到了大池,感覺肚子餓,買了附近的胡椒餅,配上酸梅汁,大為舒服受用。


胖希帶我們到對面的巷子裡吃麵,若非有人介紹,真無法得知此處別有天地。

一到這裡,我大約肯定東西不會難吃。我點了大湯圓,來的比Renoir的乾麵還快,我心想不妙,問老闆果然是先煮好的。幸好湯頭很正點,如果內餡再香點就完美了。


吃飽後我們跟著胖希去騎他口中流傳已久的「秘密路線」。剛開始走的正是我們來的路,我一直虧他,「秘密路線」該不會都是我們騎過的吧?想必給他不小壓力。經過一處大草地,胖希說那是幫附近高爾夫球場養的草皮。我想到告訴金皮,這裡可以打棒球。



滑過茶園,爬上石門山腰的土雞城,有點累。喝了冰啤酒,過癮。胖希說這裡的土雞好吃,大家決議找金皮來一起吃晚餐。然後繼續秘密路線之旅。


胖希說的石門水庫秘密路線,原來我們都來過;只是此刻在施工,拉上了鐵門。胖希在我旁邊嘀咕著,上回他和老婆來,無論怎麼懇求,警衛就是不放行。我說好,我來試試。跟警衛講了兩句,大意是我遠道而來,希望別再讓我回頭繞路,他就開鐵門放行了。胖希還覺得神奇。



這條路線的確不錯,曬不到太陽,風景又好。到了這裡,沒人想回頭去石門山土雞城,趕緊打給金皮,請他到大溪跟我們會合。暮色中,夕陽透過山巒,投射了兩股溫柔的光束在湖面,令人心境平和。



接著我們加快速度,趕在六點前到胖希介紹的另一店家吃晚餐。地點在御成路古道附近,幾樣菜色口味都不錯。我們喝酒聊天,興致頗高。感謝勞苦功高的胖希,出力騎車、花心思领路,還出錢請客。吃飽後,我要求大家一定要合照一張,難得大家一起騎車。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眾人在黑暗的山路中扛車,出御成路古道。


回家路上,我繞到鳥子家,將中東奶茶送給他,告訴他我們今天去騎車,我想起他,這樣他就沒有缺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