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虎山成功登頂,我就完成了「水雲三星」。這趟虎山行,我雙腳拇趾起水泡又磨破,大腿連四天痠痛,但內心十分痛快。

起床後把罐裝咖啡放在水龍頭下,以溫泉來加熱。


吃過快煮麵,我們輕裝出發。

清晨的虎山矗立在前方,不愧是水雲三星老大,山友稱它為中級山的大霸,果然頗有架式。


此行女兒出奇的配合,讓我喜出望外,一路心情很好。只有一個隱憂:午餐不太夠。


水雲吊橋


山芙蓉盛開


大自然的傑作


這條步道女兒將其命名為「彩葉步道」


天氣十分好,陽光照在葉子上發出明亮的翠綠,令人身心愉悅。


到了一個水量很小的瀑布,我們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前進。


但是行進速度不快,因為老婆和女兒太久沒運動。




十點多休息時,兒子再度做出「貢獻」,將午餐黑糖糕吃掉。我想,這算是「破釜沉舟」嗎?---把午餐吃掉,所以要趕快登頂,然後趕快下山吃午餐,免得餓肚子。

女兒走在最前面的路段,很幸運看到了一隻藍腹鷴,她回頭朝著我們比手畫腳。我們也都看到了,寶藍色身體和長長尾巴就是最大特徵,很漂亮。我遞上相機,兒子和女兒輕輕跟了上去,可惜沒拍到。

最後四百公尺都是陡上路段,須拉繩攀岩。


突然我看到滿天星,上下排門牙相撞,兩秒鐘後才意識到「我撞到頭了」,原來在一個陡上路段有根樹幹,人往上爬升時正好撞到頂門。希望不要腦震盪。

馬勃嗎?


最後我和兒子加快速度,終於到了山頂,距三角點五分鐘。


我們將背包放在此,前往三角點。

虎山三等三角點No.6634,H1492m。


拍完照女兒出現了,繼續等老婆現身。山頂很多內湖登山隊山友,大概此時他們已經注意到我們了(怎麼甚麼都沒帶?)

老婆來了之後,我也幫她拍了登頂照,然後一家人坐在地上,還不想離開三角點。

內湖山友們熱鬧的在吃午餐,「你們甚麼都沒帶嗎?」我們解釋,背包放在前面空地,沒帶過來。

結果他們陸續提供了三明治、滷排骨、芭樂和番茄,為此行添加了意外之喜以及濃厚人情味。他們開玩笑,要特別提到是「內湖登山隊」喔,希望知名度大增。我說我會特別說明「內湖登山隊個個是好人」。


我們一家四口坐著享受美食---貨真價實的美食,再高檔的食物也難比擬,和陽光下鮮活的景色---很美很美,千金難買。遠處的浮雲都漾起一朵笑臉。

山友請我幫忙拍團體照,結果相機「如雪片般飛來」,我請妻小都出動,每人拿著數台相機拍照。

回程兒子和我以及女兒前後呼應,快步下山。老婆和內湖山友走在一起,我就不必擔心。

兒子帶著女兒從這裡滑下去


後來兒子綁個鞋帶就融入內湖山有的隊伍中,剩下我和女兒走在前面。內湖山友們腳程也很快,只要我們速度稍緩,他們立刻跟了上來。


很酷的隊名,邊爬山邊念佛真不錯。


女兒說不能停下腳步,要跟他們比賽;所以我們一路趕,搞到我起了水泡又磨破還不知道,只是覺得拇指有點痛。

最後終於回到停車場,取車回到警光山莊,換上拖鞋,喝了花生牛奶,再去泡個溫泉,全身的舒服與輕鬆到了很高的境界。

就是一句話可形容:江山風月本無常主,閑者便是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