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禮拜沒休假了,頭腦都變的昏沉。幸好有個10月10日,這是我印象中最快樂的國慶日。

和胖希一家約好去爬溪南尖,前一天還下小雨,讓我有點擔心。當天天氣雖然不很好,幸好沒影響到行程。

溪南尖登山口在法鼓山天南寺往上走,而正逢天南寺齋戒不開放參觀,是一個遺憾。


曾經在某次爬完山後,進入北海岸的法鼓山休息,就是「清涼世界,一塵不染」的感覺,印象很好。而我高中時聽了不少次聖嚴法師說法,對他老人家也是很崇敬。

走到該是登山口的地方,路跡卻很不明顯,進去後路徑也被草掩蓋,此山大約挺冷門。

陸蟹


循著登山條,我們竟往下切;雖然感覺不對勁,但是也沒其他的岔路。過了一會接上產業道路,我們知道果然錯了。而我下載的地圖和行程實在沒幫到忙。

不過目的既是爬山,而不是非要爬哪座山,那就好辦了,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走也可以,而且還比在叢林裡鑽要舒服。


後來到了八湖宮,有位阿伯告訴我們,從他們後山也可回到天南寺。鐵皮屋門上寫著「求你吧,賊兒請回頭是岸」,還真是有宗教的勸世胸懷。

麗紋石龍子


我們休息一會,聽到天空呼嘯聲,抬頭一看是F-16、幻象2000和AT-3三個機隊;是參加國慶閱兵吧,我們猜。


出發,從八湖宮後山開始走,看到幾種蝶類。

玉帶弄蝶

紫斑蝶



試了好幾條都是死路,大家開始埋怨阿伯,害我們走冤枉路。我猜,可能他上一次走是國小時候。

退回到八湖宮,我們開玩笑,要把阿伯押來帶路。突然走在前面的小朋友們大叫:「阿伯落跑了」,我們一看,先前的東西已收拾乾乾淨淨,連鐵皮屋門都關了。不會真是在躲我們吧?「阿伯,出來吧,我們開玩笑滴」。

這一折騰已經十一點多,胖希說煮麵吧,背的辛苦就是為了這一刻。我們吃麵、吃水果,有的玩、有的睡午覺,我則是很感恩今天的休假,所以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戶外就很滿足。

面對青山吃午餐

吃飽睡足後走平路下山,到了半路看到阿伯,他:「你們怎麼又回來了?」我們說找不到路啊,阿伯你上回走是什麼時候啊?他:「是很久了啦;啊,我帶你們走」。不用了啦阿伯,其實路都被雜草蓋掉了。

走到一個路段,讓我想起阿朗壹之旅,最後走在台26渴望村莊出現的情景。

小溪上面的白痣珈蟌,是豆娘的一種,翅膀有寶藍色金屬光澤,相當美麗。


國慶日插國旗的別墅


到了台3線,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喝,才剛買完公車就來了。坐到橫溪2下車,朝天南寺方向散歩進去。

介壽國小


橫溪的景色


天南寺外圍景色


取車之後想去三峽老街吃藥頭排骨,找了老半天才知道原來沒做了。今天在八湖宮吃午餐時我跟胖希說,台灣很多地方沒去就再也沒機會了。

例如李棟山莊朱老先生已退休,中橫天池山莊齊老伯伯不知退休沒;現在連美食也會消失,真是要加快腳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